深圳要放開汽車限購?市交通局:相關政策仍待進一步研究

摘要 【深圳要放開汽車限購?市交通局:相關政策仍待進一步研究】5月28日,《廣東省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出台,對當前制約消費的突出問題提出了9方面29條具體舉措,其中包括逐步放寬廣深兩地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擴大准購規模。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對此回應稱,深圳政策仍待進一步研究,目前沒有新消息可以披露。(深圳發布)

  5月28日,《廣東省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出台,對當前制約消費的突出問題提出了9方面29條具體舉措,其中包括逐步放寬廣深兩地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擴大准購規模。這一消息引發不少市民關注。

  深圳汽車限購政策要放開了嗎?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對此回應稱,深圳政策仍待進一步研究,目前沒有新消息可以披露。

  據了解,深圳自2014年12月29日,實施小汽車增量調控。今年1月初,修訂后的《深圳市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暫行規定》和《深圳市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實施細則》正式發布。修訂后的政策在小汽車增量指標的配置周期、額度、比例及方式上,均與此前保持了一致,並提高了企業申請增量指標的門檻。深圳普通小汽車增量指標以12個月為一個配置周期,每周期配置額度8萬個(個人指標佔88%,單位指標佔12%),採取搖號、競價的方式各配置增量指標4萬個。混合動力小汽車和純電動小汽車增量指標無總量限制。

  限購4年多以來,深圳參与搖號的市民已由最初的12萬餘人增長到目前的123萬以上,中籤率由3.19%降低至不足0.24%。個人車牌競拍價格也由最低時的1.2萬餘元,逐步攀升,最高時達到了95103元,出現在2017年12月。近一年車牌價格都穩定在5萬元以上,其中有6個月的價格突破了6萬元,最新一期競拍價格為71301元。

  根據官方披露的信息,深圳小汽車增量調控政策實施以來,截至2017年底,抑制了約66萬輛本地小汽車,限外政策也有效控制了外地車使用,對延緩交通擁堵惡化起到积極作用,為交通擁堵治理爭取時間。期間,深圳大力發展公共交通,開展交通擁堵治理和“公交都市”創建系列工作,有效緩解了城市交通擁堵狀況。同時,對新能源指標取消總量限制,也大力推動了車輛節能減排工作,令新能源車逐步被市民所接受。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市累計發放新能源車指標共約19.7萬個,有力促進了國家新能源戰略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稱,廣東此舉或是對國家發改委的回應。據媒體此前報道,今年4月份,國家發改委辦公廳曾內部下發《推動汽車、家電、消費电子產品更新消費促進循環經濟發展實施方案(2019-2020年)(徵求意見稿)》。其內容包括嚴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車限購規定,已限購地方2019年和2020年車牌增量指標數量須在2018年基礎上分別增加50%、100%等。對於該則消息,在4月18日舉行的國家發改委新聞發布會上,其新聞發言人回應,“正在了解相關情況,所有政策的出台都要經過反覆論證、充分徵求有關方面意見。”

  依據《深圳市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暫行規定》相關內容,如果深圳要調整增量指標配置分類、額度、比例、方式,還需由市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會同市發展改革、人居環境、公安交警等部門,根據道路承載能力、大氣環境保護需要等情況制訂方案,報市政府批准后公布實施。

(文章來源:深圳發布)

(責任編輯:DF37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