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會積極推動“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

  中國消費者報深圳訊(記者 黃劼)實體店也要象網店一樣,進行無理由退貨承諾。4月23日,深圳市消委會和深圳當地的行業協會、商場和企業代表進行“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意見徵詢,鼓勵線下實體店自主承諾無理由退貨。

  新冠肺炎疫情給消費市場帶來巨大衝擊,多行業多領域的消費都被按下了“暫停鍵”。目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逐步恢復,疫情對消費心理和消費感受帶來的巨大影響亟待調整和重建。為此,中國消費者協會發起“凝聚你我力量 讓消費更溫暖”大型社會公益活動,動員全社會為促進經濟發展、提振消費信心、共建和諧消費發揮力量。

  為了讓消費更溫暖,深圳市消委會積極推動“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活動,聯合福田區消委會、寶安區消委會邀請質量協會、零售商業行業協會、教育培訓協會、壹方城、益田假日廣場、天虹商場、迪卡儂、蘇寧、百果園等行業協會、商場和企業代表召開活動意見徵詢會,鼓勵線下實體店自主承諾無理由退貨,提升企業品牌效應,改善居民消費體驗,增強居民消費信心,在後疫情時期營造溫暖舒心的消費環境,促進形成生動活潑的消費新局面。

  不少行業協會和商家紛紛表示,向消費者主動承諾線下無理由退貨,不僅可以保障消費者權益,還能提升企業品牌效應,將全力配合併參與“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活動。據介紹,目前,深圳已有百果園、迪卡儂等商家實施“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得到了消費者對品牌的信賴和銷量的提升,不僅讓消費者放心,也讓經營者獲益。

  深圳市消委會秘書長馮念文表示,疫情下的“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對支持企業復工復產、促進消費有特別意義。深圳市消委會倡導社會各界“凝聚你我力量 讓消費更溫暖”,共同營造安全舒心的消費環境,讓消費者事前選擇省心,事中消費放心,事後不鬧心。消委會將在深圳逐步推行“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工作,積極引導和鼓勵更多企業參與,擬定於5月中旬公開發布深圳首批“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商家,讓商家和消費者最終都能夠成為誠信消費行為的受益者。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刷卡換現金大利多?

※只需幾分鐘就搞定信用卡換現金?過來人的經驗談..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刷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屏東房屋二胎申辦真簡單!分享四大步驟

屏東當鋪,屏東借錢最即時借款公司,當日撥款手續簡便!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