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會發布汽車行業消費評價指數排行榜

  中國消費者報深圳訊(記者 黃劼)深圳東風南方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的消費評價指數排行居首,而深圳市增特汽車貿易有限公司的消費評價指數排行墊底。近日,深圳市消委會發布汽車行業消費評價指數排行榜,建議消費者優先選擇消費評價指數高、投訴處理效率高的經營者。

  記者了解到,消費評價指數是商家處理消費者投訴能力和重視消費者程度的綜合評價指數,直接反映了商家對待消費者的誠意度及消費者對經營者的滿意度。評價指標由商家處理消費糾紛的時效、消費投訴處理成功率、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行為的嚴重程度、協議的履行情況等指標組成。

  在汽車行業投訴方面,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間,深圳市、區消委會共收到消費者對汽車行業的消費投訴4272件,整體投訴處理成功率50.54%。消費者投訴反映的主要問題為經營者未按約定時間交車、不履行退還訂金的承諾、提供車輛與合同約定不符、未告知車輛真實信息、車輛售後維修等問題。

  為敦促汽車行業經營者提升商品和服務質量,營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深圳市消委會對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間,汽車行業年投訴量5件以上的152家經營者的消費評價指數進行排名,發布深圳市消委會汽車行業消費評價指數排行榜的前二十名,客觀反映了汽車行業商家投訴處理能力和重視消費者程度,以消費評價指數指引消費者選擇重信譽守信用的商家進行消費,倒逼經營者提升商品和服務質量,促進汽車行業消費環境的提升。

  另一方面,深圳市消委會還對21家消費評價指數較低的汽車行業經營者進行集體約談,公布被約談經營者的相關投訴處理情況,並對投訴處理中涉及的投訴公示、消費評價指數和“315消費通”系統等內容作詳細講解,敦促經營者重視消費者投訴,及時妥善處理消費糾紛,努力提升服務質量。

  據介紹,企業和消費者可通過“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315消費網”官網、“315消費通”APP、“315消費通”微信公眾號、深圳新聞網和深圳信用網查詢企業的消費評價指數。

  深圳市消委會表示,將定期發布各行業經營者消費評價指數排行,並對消費評價指數低的經營者進行重點監督,以增強各行業經營者誠信經營意識及對消費者的重視度,促進消費升級。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當鋪,台中汽機車免留車借款,哪家可以快速借錢一次搞懂懶人包!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24H當舖這麼多間?哪一家才是有政府立案呢? 

台中汽車借款找誰辦最快速?當日可撥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救急過件簡單不囉嗦,一通電話立即貸!

※不必大老遠借貸!新北免留車當舖,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