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有福了!深圳635家實體門店承諾“線下無理由退貨”

  中國消費者報深圳訊(記者黃劼)無理由退貨的時限一般是不少於7日,近日深圳開展的“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活動中,部分企業承諾高於無理由退貨時限超過7日,有的是30天,有的是60天,有的是一年,有的甚至是承諾無退貨限期。截至5月15日,已有635家門店承諾“線下無理由退貨”。

  為進一步釋放后疫情時期深圳市居民消費潛力,促進高品質消費,深圳市消委會4月26日發起“凝聚你我力量 讓消費更溫暖”系列公益活動之“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活動,得到了深圳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深圳市場教育培訓行業協會以及深圳各區消委會的大力支持。短短半個月,蘇寧、天虹商場、人人樂、萬麥、宜家、迪卡儂、百果園、錢大媽、優衣庫、澳康達、學而思、嘉華世達和國樂飄香13家企業旗下共計635家門店承諾“線下無理由退貨” 。

  據了解,部分企業承諾高於無理由退貨時限不少於7日的基本要求,天虹商場聯營服裝鞋帽類和日用商品類承諾的退貨限期為30天;宜家承諾符合退貨條件的商品非會員退貨期限為60天,會員退貨期限為365天;錢大媽和迪卡儂自有品牌承諾無退貨限期。

  該活動不僅對商家承諾做出了要求,也對消費者退貨的條件進行了約定,從而保障商家正當合法權益。退貨要求包括退貨商品應該完好,不影響二次銷售;贈品、配件等一併退回;退貨運費由消費者承擔等。實體店可根據自身實際條件及經營商品屬性,自行確定無理由退貨的商品品種、範圍、時限等。

  今年五一期間,深圳的“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活動平穩有序開展,五一節前參與活動的企業統計數據表明,多數門店總體銷量迎來提升,線下無理由退貨比例無明顯變化或僅有小幅上升,符合條件的退貨成功率達100%,活動取得了明顯效果。

  參與活動的企業將製作“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公示牌,並放置於店內醒目位置,便於消費者識別。社會各界和消費者可通過廣東省消委會官方網站(www.gdcc315.cn)設置的“廣東放心消費承諾”專欄以及深圳市消委會網站、微信公眾號進行查詢。深圳市消委會“315消費評價指數”小程序也已上線“線下無理由退貨”承諾企業消費評價地圖和消費評價指數名片,方便消費者查看商家信息並進行消費監督。

  對於這次活動,深圳市消委會秘書長馮念文感謝這些敢於作出高於法律承諾的有擔當的企業,並倡導在當前環境下積極傳遞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中國式信任”,共同創建深圳消費文明。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嘉義免留車當舖,不限車種、車款皆可借款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