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發文督促電梯使用單位加強日常巡查

  中國消費者報杭州訊(記者 鄭鐵峰)疫情當前,許多不必要的外出活動都已暫停,但是,電梯與我們的生活、工作息息相關,特殊時期密閉空間的消毒和通風有保障嗎?維護保養應該怎麼做?應急救援電話全暢通嗎?

  近日,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發出《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電梯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市場監管部門督促電梯使用單位,尤其對醫院、車站、地鐵、機場、集中隔離點等疫情防控重點場所,加強日常巡查檢查,發現異常或故障,第一時間通知電梯維保單位排查處理,保障電梯安全正常使用。

  提醒使用單位定期消毒。根據地方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浙江全省市場監管部門要充分利用特種設備信息化平台,提醒使用單位定期對電梯進行消毒,重點對電梯環境表面(電梯周邊、人群經常接觸的按鍵、扶手、轎廂門壁等)進行清潔和消毒殺菌,加強垂直電梯的換氣通風,保持通風風扇長期開啟或定期打開轎廂換氣通風。

  督促做好維護保養工作。疫情防控期間,對於因防疫工作限制無法進入現場維保的電梯,電梯維保單位在確保電梯安全的前提下,應當在維保到期日前,徵得使用單位同意,可適當延長維保周期。同時,鼓勵通過物聯網遠程監測系統實施在線實時檢查維護,或者通過視頻等信息化手段進行遠程檢查維護。電梯維保單位在接到報修信息時,應當及時響應並修復相關故障,確保電梯安全運行。鼓勵各電梯維保單位實行無紙化維保記錄,盡量減少人員接觸。各電梯維保單位要積極向維保人員宣傳普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在現場維保或救援作業過程中,要加強個人防護,避免交叉感染。

  應急救援電話24小時暢通。據悉,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督促電梯使用和維保單位做好人員值班值守,確保應急救援電話“96333”24小時暢通,一旦發生困人等突發事件,立即組織救援,確保按照規定時限到達現場,第一時間得到處置。

責任編輯:邊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