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融辦牽手螞蟻金服 共建“河北省金融監管科技創新實驗室”

河北是京畿重地,作為首都“護城河”,如何有效防控金融風險,進一步提升金融效率服務實體經濟?今日,河北選擇與螞蟻金服合作共建“河北省金融監管科技創新實驗室”。螞蟻風險大腦賦能,助力河北金融風險防控和金融監管創新發展。

10月30日,河北省金融辦與螞蟻金服簽署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建“河北省金融監管科技創新實驗室”,依託於實驗室,雙方共同探索為河北金融風險防控、新技術金融監管應用等方面提供技術支撐,助力河北風險防控和金融監管創新發展。

京津冀協同發展、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新時代背景下,河北有着更重要的歷史使命。基於螞蟻金服自主研發的智能監管科技系統——螞蟻風險大腦,河北省金融辦與螞蟻金服將聯合開發基於河北地區的金融監管科技平台,對各種金融風險進行智能識別和監測預警。依託於大數據可視化以及人工智能等技術,構建河北金融風險作戰指揮大屏,自動化實現對行業風險、區域風險、單個企業風險的全局風險掌握,實時風險預警。螞蟻金服將協助河北省金融辦建設智能處置平台,鋪設金融風險防控全省一張網,打破地域、部門限制,形成處置實時聯動機制,保護河北省金融安全穩定。

河北省金融辦副主任王健在溝通中表示,“目前,河北省金融監管工作有序推進,在‘7+4’行業監管上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基礎。此次合作,螞蟻金服的加入具有重要意義,可以將其多年來積累的成熟金融安全經驗和技術帶到河北,不斷完善河北的金融風險防控工作。河北金融辦對金融風險的研究和實踐,加上螞蟻金服的技術優勢,‘金融監管科技創新實驗室’未來在面對新的金融發展形勢中,將會發揮更大的作用。”

據了解,就在10月26日,支付寶全球金融安全科技創新中心正式成立,該中心旨在推動監管科技由傳統的依賴於人的模式,向基於人工智能模式的升級;將聚焦於金融科技風控技術和產品的打造,以專業化運營發展,並面向全球輸出全方位金融安全解決方案。而此次河北金融辦與螞蟻金服成立的實驗室,也是“支付寶全球金融安全科技創新中心”正式啟動后的第一個落地合作,是“螞蟻風險大腦”在監管領域的又一次實踐。

把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和服務實體經濟更好結合起來,破解金融風險防控這一制約金融發展難題,開啟河北新金融時代,讓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實體經濟,提高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水平,實現與京津的互動發展,促進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這是雙方合作的初衷。“河北省金融監管科技創新實驗室”,是雙方合作的第一步,在實驗室建議的基礎上,雙方將會有更深的交流與合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