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徹查普通食品冒充特醫食品問題

  中國消費者報南昌訊(胡琴華 記者朱海)近日媒體報道的湖南郴州固體飲料冒充特醫食品虛假宣傳欺詐案,引起了江西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的高度重視。5月15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迅速召開全省查處普通食品冒充特醫食品專項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專題部暑在江西範圍內徹查普通食品冒充特醫食品問題。

  會議指出,嬰幼兒配方食品是嬰幼兒的口糧,甚至是部分嬰幼兒唯一的口糧,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監管尤其是嬰幼兒食品安全監管,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來抓,始終保持零容忍的態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圍繞自身職責,履職盡責,加強信息交流、溝通協調,凝聚監管合力。堅決打擊普通食品冒充特醫食品的虛假宣傳、誇大功效等嬰幼兒食品領域違法行為。充分發揮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的力量,對食品安全領域特別是嬰幼兒食品領域的違法行為從嚴從快從重查處。要通過此次行動,規範一批、處罰一批、震懾一批,營造放心的食品消費環境,共同維護好嬰幼兒食品安全。

  會議強調,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在監督檢查時,要加強對從業人員的法律宣傳教育,提升法律意識,強化企業主體責任。同時,不僅要依託各級媒體加大宣傳力度,還要及時將江西省市場監管局統一印製的關於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消費提示海報,張貼到商場、店鋪的醒目位置,多渠道多形式加強對消費者的知識普及和宣傳教育,提升消費者的認知水平,確保消費者在購買時能得到科學指導。

  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在專項清查過程中,要針對此次事件中出現的問題、暴露的短板,舉一反三,分析可能存在的其他問題,及時跟進補正,完善工作機制,防範此類事件再次發生。要重視消費者投訴舉報處理,特別是群眾反映強烈、具有代表性的問題,要做到發現一個,處理一個,規範一批。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台北借錢為政府立案合法借錢平台

※推薦高雄借錢首選NO.1

※推薦新竹借款快速借錢平台

借錢不用再看人臉色,支票借款利息低,立即解決您的需求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流程Q&A    

票貼借款真方便,不必看人臉色也能輕鬆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