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秋糧收購進入高峰期 农民賣糧進入“指尖”時代

  18日下午,中央主流媒體赴江蘇開展秋糧收購實地採訪調研。座談會上,江蘇省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季俊秋表示,江蘇省秋糧收購工作平穩有序推進,已經進入收購高峰期,农民賣糧進入“指尖”時代。

  江蘇省地處東部沿海,省域面積10.26萬平方公里,是全國十三個糧食主產省之一,也是糧食流通、消費大省。

  據數據显示,今年江蘇省秋糧生產面積4454萬畝,同比減少60.3萬畝,總產量450億斤;水稻種植面積3413.5萬畝,同比減少28萬畝,稻穀總產量388.6億斤,比去年增加2億斤。

  談到今年江蘇秋糧收購的情況,季俊秋說:“今年,江蘇省稻穀生長期間總體氣候較為適宜,未遭受大的自然災害,也未發生大面積病蟲害,屬於正常偏好年份,收購進度總體快於往年,質量總體較好,粳米優質優價比較明顯。”

  據江蘇省糧食局最新統計數據显示,截至12月17日,全省累計入庫秋糧121.2億斤,同比增加8.73億斤。其中地方國有企業收購71.42億斤(粳稻61.95億斤、秈稻9.15億斤),同比增加7.57億斤。其中最低價收購13.45億斤(粳稻13.28億斤、秈稻0.17億斤),同比減少5.71億斤。

  江蘇省糧食局調控處處長孫燕告訴記者,每年夏秋兩季,江蘇省2000家糧庫面向25000名種糧大戶、2600萬农民開展收購,糧食年收購量400億斤。在糧食供求寬鬆的大格局下,收購工作面廣量大、形式複雜。面對這樣的收購環境,江蘇省糧食局開發了“滿意蘇糧”售糧手機應用。

  據孫燕介紹:“這豎內第一款全省域推廣使用的、專門為農戶售糧服務的手機應用,供農戶免費使用,江蘇省农民賣糧自此邁入‘指尖’時代。”

  “滿意蘇糧”售糧手機應用不僅解決了农民“賣糧難”的問題,而且會直接將收購信息發送到農戶手機上,受眾準確,尤其是質價測算,讓农民賣“明白糧”、“放心糧”。

  目前,江蘇省糧食部門正在結合秋糧收購,加緊推廣應用“滿意蘇糧”。共已對接1673家企業、2204個庫點、24600戶種糧大戶,基本實現全覆蓋。秋收以來,已組織收購大戶糧食48.47億斤,佔總收購量43.6%,同比倍增。(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中壢汽機車借款,平鎮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新北黃金借款合法優質老字號當舖

※借錢不用看人臉色,中和當舖快速借款,立即紓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