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擬“籌款”10億美元 燒錢漫漫尚無絕期

5月6日消息,頻頻在微信朋友圈現身,為病人籌集醫療費用的這次為自己發起了一次10億美元的“籌款”。

據《》了解,近日有外媒報道,旗下擁有水滴互助、水滴籌、水滴保等業務的水滴公司正尋求以超過10億美元估值進行新一輪融資,以在新興的醫藥衛生眾籌領域抵禦資本雄厚的競爭對手。

隨後,相關消息得到了水滴公司方面的確認。水滴品牌公關負責人曹軍在回應中稱,“seek(尋求)”一詞可能並不恰當,水滴上一輪融資(B輪)就已經以接近獨角獸的估值完成,只能說,可惜B輪“close”得太早。

公開資料显示,今年3月,水滴公司對外宣布完成B輪融資,總融資金額近5億元人民幣,本輪融資由騰訊領投,高榕資本、IDG資本、藍馳創投、創新工場等跟投。

其中,騰訊作為水滴公司的“伯樂”,參與多次投資,並在水滴公司後續的業務發展過程中,給予了重要的流量傾斜。有显示,截至目前,水滴互助社區已擁有超過7000萬活躍用戶,在一眾老牌平台中,規模首屈一指。

得到騰訊的扶持,水滴公司發展一騎絕塵。相比較而言,那些沒有得到巨頭蔭庇的網絡互助平台,日子可能就不太好過了。

近日,17互助便已通過其官方微信公眾號,正式對外宣布了停止的消息。在相關公告中,17互助表示,一直以來,公司沒有找到通過互助服務盈利的模式,導致項目虧損嚴重,同時,也沒有資源持續推廣互助服務,吸納更多的會員,因此公司最終決定終止互助服務的運營。

遲遲未能尋找到盈利模式,只能靠持續燒錢來維持經營是如今網絡互助市場發展的一個縮影。有業內人士指出,網絡互助市場獲客成本高企,巨頭系平台資金雄厚,尚能承受成本壓力,無背景的小平台往往推廣互助計劃能力有限,市場難以繼續做大,用戶量增長困難,一度在生死邊緣徘徊。

有關水滴公司的商業模式,業內總結為“三級跳”,即從大病眾籌、網絡互助到商業保險。水滴公司曾表示,該公司業務已經擴展到銷售由50多家第三方機構提供的傳統保險產品。

通過水滴籌獲得用戶,然後在水滴互助這樣的互助社區下建立用戶粘性及信任,最後由水滴保推銷保險產品獲得收入,完成收割。這便是水滴公司的流量變現邏輯。

不過,對於水滴公司的這種做法,市場並不看好,理由在於提升用戶粘性方面,水滴互助無法起到明顯的作用。有觀點認為,大部分用戶並不把水滴互助當做一個“精神社區”,他們只是希望能夠獲得金錢物質幫助,單純的物質幫助,並不能帶來粘性。

因此,在網絡互助產品同質化的情況下,水滴需要加強精細化運營,持續打磨產品細節。而在這方面,水滴公司無疑還有比較明顯的改善空間。

近日,德雲社相聲演員吳鶴臣腦出血,其家人通過“水滴籌”發起百萬眾籌引髮網友質疑,理由在於病人家裡在北京有兩套房、一輛車,大病也有醫保,不需要籌款多達100萬,在這個過程中,水滴籌沒有起到審核把關作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何謂高雄票貼,鳳山支票貼現?

最高可借多少?你在找尋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水滴擬“籌款”10億美元 燒錢漫漫尚無絕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