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釐”必爭,遼寧計量人戰“疫”在行動

  中國消費者報報道
記者 王文郁)2月19日,記者獲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遼寧省市場監管局高效組織全省開展防疫計量器具檢定工作,統籌調度全省計量骨幹技術力量,指導各市計量監管部門和技術機構做好防疫計量服務保障,為疫情防控築起一道安全防線。遼寧計量人本着“毫釐”必爭的精神,用行動踐行計量人的初心和使命,守護着人民群眾的健康。一幕幕衝鋒戰“疫”的畫面,展現在遼寧大地上。  
  保障遼寧“火神山”     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六院)是遼寧省疫情防控集中救治定點醫院,又被本地人形象地稱為遼寧的“火神山”。在疫情防控期間,六院新建的48間NCP隔離負壓病房,使用前必須進行相關檢驗檢測。     瀋陽市市場監管局和瀋陽計量測試院迅速行動,對負壓隔離病房環境控制要求的壓差、密閉性、風量、換氣、照度等多個參數進行檢測,僅用3個多小時就完成全部病房的參數檢測,並在提出改進建議後由施工方現場更換設備,隔離負壓病房符合要求后即刻投入了使用。  
  助力襄陽抗疫前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統一安排全省技術力量,由遼寧省檢驗檢測中心計量院對全省計量機構進行技術指導,並承擔緊急重要檢測任務。     遼寧赴襄陽抗疫前線需要一批裝備機動平台負壓裝置救護車,該負壓裝置生產企業通用空氣(遼寧)有限公司急需解決測試裝置等檢測難題。     遼寧省計量院迅速組織專家進行研討,與送檢企業技術人員多次溝通交流,反覆確認設備關鍵參數指標,用最快的速度確定檢測方案,經連夜開展檢定校準,僅用1天時間就完成對機動平台負壓裝置的檢測,確保了配置該裝置的救護車及時奔赴襄陽抗疫前線。  
  開展公共場所現場校準     大連檢驗檢測集團旗下的計量檢驗檢測研究院,是曾經戰鬥在抗擊非典防控第一線的集體。在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時,他們再次勇於擔當,第一時間趕赴機場、火車站等人員密集公共場所,對紅外人體表面溫度快速篩檢儀進行現場校準,完成了對9台紅外篩檢儀的檢測。  
  加班加點衝鋒抗疫     針對多個單位大批量集中送檢紅外測溫儀,遼寧全省計量戰線的同志放棄春節假期,加班加點迅速將所有儀器檢測完畢,保障儀器迅速投入到疫情篩查一線。     阜新市計量檢定測試所24小時應急值守,確保對送檢的紅外體溫測量儀進行及時檢測。在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的統籌調度下,該所還協助朝陽市市場監管局對朝陽地區紅外體溫測量儀進行檢測,確保當天送檢當天檢測完畢。     葫蘆島市計量檢定測試所協助葫蘆島市市場監管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為葫蘆島市中心醫院等單位的紅外額溫計進行檢測,並僅用11天時間在全市範圍內檢定了836台(件)計量器具。     當前,各種防疫計量器具在疫情防控中發揮着極其重要的作用,精準的防疫計量器具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利器”。截至2月18日,遼寧省市場監管局組織全省計量技術機構積極與醫院、鐵路、機場、公共交通、疫情防控點位等397家重點單位、場所完成對接,檢定校準防疫所需3683台(件)紅外線測溫儀和115台(件)其他醫用計量器具。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當舖正當借錢管道,讓你安心借錢安心還!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外籍人士是否能申請信用卡換現金呢?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