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長製藥董事長被曝花650萬美元送女兒進斯坦福大學 董秘:正研究此事

摘要 【步長製藥董事長被曝花650萬美元送女兒進斯坦福大學 董秘:正研究此事】外媒指步長製藥公司董事長花650萬美元將女兒買進斯坦福,界面就此事向步長製藥副總裁、董事會秘書蒲曉平進行求證,蒲曉平回應稱正在研究這件事,他表示步長製藥“是一家正常經營的公司,大股東和我們關聯性不是很強的,上交所還沒有問詢我們,一切以公告為準”。(界面)

  近日,據《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等媒體報道,在震驚全美的知名高校招生舞弊案的眾多“富翁”家庭中,有一個來自中國的家庭,向案件背後的“操盤手”威廉·辛格(William Singer)支付了高達6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4374萬元)的賄賂。辛格本人對此供認不諱。

  而今日據《每日郵報》報道,這位以帆船特長生進入斯坦福大學的女生名叫Yusi“Molly”Zhao,今年三月底已經被斯坦福大學正式開除,而她正是國內知名中藥上市公司步長製藥董事長趙濤的女兒。

  2017年,一名女生在鬥魚上開了直播,以“美國高考狀元”的身份給各位有意向前往美國升學的中國考生傳授經驗。而從鬥魚直播上的信息看,該女生名為趙雨思。

  5月2日,界面新聞就此事向步長製藥副總裁、董事會秘書蒲曉平進行求證,蒲曉平回應稱正在研究這件事,他表示步長製藥“是一家正常經營的公司,大股東和我們關聯性不是很強的,上交所還沒有問詢我們,一切以公告為準”。

  那麼,肯花4000多萬人民幣送女兒去上斯坦福的趙濤又是何人?他的步長製藥又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呢?

  公開資料显示,趙濤生於1966年,目前是新加坡籍,西安醫科大學學士,美國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工商管理碩士,除了擔任步長製藥董事長職務外,還擔任空中商學院主席、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中國僑商協會科技創新委員會主席等社會職務。趙濤家族是胡潤百富榜常客,在2018年排名82,比2017年下滑17位,總身價320億元,比上年縮水3%。2016年時,趙濤曾問鼎陝西省首富寶座。

  2003年,趙濤還曾榮獲當年“·十大中華英才”第十名,這份名單上還有楊利偉、鄧朴方、鍾南山等人。2016年還獲得了第十三屆中國“十大慈善家”稱號。

  2013年《科技日報》的一篇對趙濤的報道稱,趙濤在初二時通過學習物理,利用物理的光電磁波,學會了做電鈴之類的東西。需要用到銅線,父親趙步長便去他的一個朋友家給他借。他還搗鼓無線電,組裝收音機、電視機、防盜報警器。報道中還稱,學生時代的趙濤品學兼優,大學攻讀西醫臨床專業,后又跟隨父母親研究中醫藥和針灸治療心腦血管病。

  如今,心血管疾病正是步長製藥產品的主要治療領域。

  該報道還稱,大學時趙濤就表現出了其商業天賦。

  大一時趙濤學着磨咖啡,騎着三輪車把從家裡熬好的咖啡送到學校以及附近的店員門口叫賣;大三時他還做過遊戲機生意,趙濤父親趙步長把他全部的積蓄拿出來給趙濤做生意,後來趙濤賺一萬多塊錢全部交給父親。

  趙步長與趙濤同為步長製藥創始人,“步長”二字正是出自趙步長的名字。

  而關於步長製藥創立的起源,還有一個“神醫”故事。

  1992年,27歲的趙濤和趙步長一起去新加坡出席“中醫與針灸走向世界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主辦方安排趙濤針灸治療的現場表演。30分鐘后,趙濤讓癱瘓6年的病人“神奇般地站起來了”。

  在趙濤的自述中,此事轟動整個新加坡,南亞眾多媒體送給趙濤“中國神醫”的讚譽。這也成了他創業的契機——“而在新加坡期間,趙濤用自己的高超醫術90天賺了90萬美元,賺得人生第一桶金,也萌生了自己創辦企業的想法。”

  此後,趙濤從新加坡匯了40萬美元給趙步長讓他創辦製藥公司。1993年8月,趙濤回國創業,和趙步長一起註冊了咸陽步長製藥有限公司(外資),這也就是今日A股中藥龍頭之一步長製藥的前身。

  趙濤稱,自己當年針灸表演的成功,是運用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中“田忌賽馬”的東方哲學。趙濤會事先選好十幾個病人,先拍這些患者腦部CT片、檢查患者的筋力、肌肉萎縮的程度和病變的原因,再加上中西合璧的醫學經驗。把最容易成功的排在第一號,然後往下排。表演的時候排在第一號的病人就最有可能會一次性成功,而失敗的可能在下邊。

  除了“神奇”的醫術外,趙濤在藥品研发上有獨到見解。有報道稱,趙濤發現樹木結實,蟲子能鑽洞,地面堅硬,蚯蚓能疏通;於是確認重用蟲類藥物是清除血栓,改善人體供血不足,攻克中風/冠心病的一條獨特有效捷徑。據此,趙濤研發了含有地龍/全蠍/水蛭的腦心通。

  腦心通膠囊正是步長製藥四個知名獨家、專利品種之一,2017年在心腦血管中成藥市場份額排名第11位,佔比2.81%。

  而步長製藥腦心通膠囊、穩心顆粒、丹紅注射液和谷紅注射液四項產品2018年的合計收入達91.43億元,是步長製藥的主要營收來源。

  不過實際上,步長製藥近些年多次出現產品質量不合格的情況,如2016年7月腦心通膠囊就被消費者投訴出現類似毛髮的不明物質,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公司的口碑和形象。另外,在中藥注射劑受到嚴格監管的情況下,步長製藥的相關產品也面臨被限制使用的局面。

  此外,重營銷也是步長製藥的一大特點,2018年公司銷售費用達到80.36億元,而研發費用僅有4.802億元。

  而他的步長製藥在2016年底頂着當時“最貴新股”的光環上市后,步長製藥股價卻一路“跌跌不休”,截至上一個交易日收盤僅有31.91元,距55.88元的發行價跌去了四成多。

  業績增長乏力、扣非后凈利潤徘徊不前的情況下,步長製藥的主要品種還要面臨着國家未來出台輔助用藥目錄的達摩克利斯之劍,轉型生物葯也已在時間上落後許多,市場還能留給步長製藥多大空間值得思考。趙濤此前提出的“做中國的輝瑞”的目標不會是一條坦途。

  【此前報道】

  

  斯坦福大學曝出中國億萬富翁家庭650萬美元“買學上” 外媒指涉事學生為步長製藥董事長女兒

  近日,洛杉磯時報、每日郵報等外媒報道,有中國億萬富翁家庭花650萬美元讓孩子入學斯坦福大學,外媒指出該高價入學事件當事人為該校學生趙雨思(Yusi‘Molly’Zhao)其父親為步長製藥公司董事長趙濤(Tao Zhao),目前該學生已被斯坦福大學開除。

  公開資料显示,趙濤為步長製藥公司董事長,現年53歲,新加坡籍,2001年起任公司董事長,現兼任步長(香港)董事、首誠國際(香港)董事和大得控股董事等職務。不過記者注意到,步長葯業2016年的A股招股書显示,和趙濤關係密切的家庭成員中,其確有一個女兒,名字為ZHAO YUCHEN,與外媒報道中的名字細節有出入。

  記者撥打步長製藥董事會秘書電話,想就此事進行核實。截至記者發稿時,該電話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據了解,步長製藥公司屬於中成藥生產行業,主要從事中成藥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主要產品涉及心腦血管疾病中成藥領域,同時也覆蓋婦科用藥等其他領域。

  步長製藥業績數據显示,公司2018年實現營業總收入136.65億,同比下降1.44%;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18.88億,同比增長15.29%;每股收益為2.13元。2019年一季度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28.83億,同比增長18.61%;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2.84億,同比增長37.79%。

  其中,心腦血管領域2018年營收近110億元,佔比超80%,毛利率為85.16%,公司的四種主要心腦血管藥物產品2018年合計收入91.43億元。

  相關報道>>>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界面)

(責任編輯:DF010)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