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迎戰VISA 萬事達卡將開發區塊鏈跨境支付解決方案

9月16日消息,據金融科技媒體FINTECH NEWS報道,本周,萬事達卡與企業區塊鏈軟件提供商R3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未來,雙方將共同開發和測試以區塊鏈為基礎的跨境支付解決方案。

分析指出,本次與R3的合作強化了萬事達卡在跨境支付領域內的覆蓋面,因為R3生態系統中共有300多家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機構、技術公司、央行、監管機構和貿易協會成員。在雙方合作的初期,項目將利用萬事達卡的運營網絡將全球快捷支付基礎設施、機制和銀行機構鏈接起來。

毋庸置疑,萬事達卡加碼區塊鏈跨境支付業務的舉動也有遏制其老對手VISA的目的。《電商報》注意到,今年6月,VISA即宣布推出一款名為“VISA B2B Connect”的區塊鏈跨境支付網絡,旨在讓跨境支付更快更便宜。目前,該網絡已覆蓋全球超過30個貿易渠道,預計到今年年底將擴展到90個市場。

據《電商報》了解,傳統的跨境支付模式一直因到賬時間慢或手續費過高被人詬病,而隨着多家注重技術創新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入局,區塊鏈+跨境支付成為解決上訴痛點的有效方案。去年6月25日,支付寶便通過AlipayHK完成了全球首個基於电子錢包的區塊鏈跨境匯款。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鋪不再走單一路線!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