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3家央行準備監管FB虛擬貨幣:確保其不會危及金融

6月22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歐洲三家央行日前表示,計劃對Facebook計劃中的虛擬貨幣Libra進行監管,以確保其不會危及金融體系或被用來洗錢。

作為拓展数字支付業務的一部分,Facebook本周宣布將推出一種名為“Libra”的数字加密貨幣,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

Facebook表示,Libra將得到包括銀行存款和短期政府證券在內的現實資產的支持,以使其比特幣等其他数字加密貨幣更穩定,從而確保其在支付和資金轉移方面的實用性。

Libra有可能覆蓋到數十億互聯網用戶,並得到Visa等支付巨頭的支持,因此Facebook希望Libra不僅能推動交易,還能讓沒有銀行賬戶的人首次獲得金融服務。

但與此同時,Libra卻受到了英國、法國和德國央行的“特別關注”,認為Libra應該受到嚴格監管。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稱:“它必須是安全的,否則就應該存在。我們(英格蘭銀行)、美聯儲,以及所有主要的全球中央銀行和監管者,都應該直接進行監管(監督)。”

到目前為止,全球央行基本上沒有對数字加密貨幣進行監管。他們認為,数字加密貨幣規模太小,還不會對金融體系構成風險。但Libra的發布讓数字加密貨幣監管問題重新回到人們的視線中。

法國央行行長弗朗索瓦·維勒羅伊·德加勞(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今日表示,法國將成立一個七國集團(G7)“穩定幣”項目特別工作組,對包括Libra在內的數據加密貨幣進行監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帶你認識未上市股票與一般上市股票有何不同?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專家達人分析未上市買賣市場行情大公開!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未上市櫃股票買賣常見疏失十大問題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