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注意了!iPhone架機車上恐震壞鏡頭 蘋果建議:裝減震支架

蘋果提醒導航把iPhone架在機車上恐震壞相機鏡頭。(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不少人在騎車時都會將手機架在機車龍頭上方便使用導航功能,不過蘋果官方10日發出公告提醒,若是將手機放在振動較劇烈的機車上可能對iPhone的相機造成損害,尤其配有防手振與自動對焦功能的鏡頭更會受到影響,因此建議增加減震支架相關裝置。

蘋果發出公告警告手機不要架在機車手機架上。(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聲明中提到,在大排重機容易發出劇烈的高頻率震動,若在機車上架設手機架,震動會透過手機架傳導到iPhone上,恐會導致相機的 OIS防手震系統遭到損害,導致拍照、錄影品質下滑,建議使用減震支架避免此情況。如果是普通的機車型號,儘管振幅相對微小,蘋果卻也指出最好加裝「減震支架」避免iPhone損壞的可能,但不建議長時間使用。

具備防手振與自動對焦的鏡頭受影響會更明顯的原因,是由於防手振與自動對焦皆須移動鏡片群,使得鏡片在結構中是浮動狀態,若持續接收此類振動,將可能產生鏡片位移。蘋果並公告包括iPhone6 Plus、iPhone 6s Plus與iPhone 7之後的機型皆具備自動對焦鏡頭與防手振系統。事實上,在2020年3月就有用戶在社群中表示,自己的iPhone 11 Pro鏡頭已經壞了2個,原因似乎是把iPhone架在自行車上,認為iPhone的品質似乎太過脆弱。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911W0169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