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互聯互通平台 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助力中小企業跨國發展

 在不久前舉辦的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上,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全球主席、德國前總統武爾夫宣布全球中小企業聯盟啟動“全球商會合作網”(商合網)建設,計劃在5 年時間內把世界各國 100 多萬個商會、協會連接在一起,打造全球商協會的互聯互通平台。

據悉,這個重大平台包括全球商協會的大數據平台、商協會領導人的全球社交平台、企業全球化發展的跨國對接平台、各國政府招商引資的海外資源對接平台以及各國產能的全球轉移平台。聯盟積極構建商合網,旨在讓全球商協會的優質資源嫁接中國企業的發展動力。

據記者了解,全球中小企業聯盟積極倡導全球貿易與投資便利化,推動《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已成為全球中小企業合作交流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組織之一。全球中小企業聯盟的前身是美中國際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於1999年,在美國新澤西、中國上海、德國漢堡、法國巴黎、韓國首爾、印度孟買、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地設有辦公室。

聯盟已成為國際高端論壇的引領者。擁有世界製造業大會、全球中小企業峰會、中國中小企業全球發展論壇、中美經濟合作洽談會等高端國際會議品牌。美國第42任總統克林頓、第43任總統小布什、第44任總統奧巴馬,聯合國第七任秘書長安南、第八任秘書長潘基文,德國前總統武爾夫,英國前首相卡梅倫、布朗,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前總理拉法蘭等外國前政要先後出席了聯盟活動。5月25-27日,聯盟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發起主辦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70多位省部長、100多位世界500強企業和全球行業領軍企業總裁或副總裁出席了大會,共促成簽約合作項目436個,投資總額高達4471億元,使本屆大會成為國內一流且具有巨大國際影響力的世界級盛會。

聯盟積極推動南南合作和南北合作。先後組織實施了《中美千家中小企業合作夥伴計劃》《中歐千家中小企業合作夥伴計劃》《中非千家中小企業合作夥伴計劃》。在世界各國舉辦了中小企業跨國對接會69場,參會的各國中小企業達到4萬多家,簽訂經貿合同1800多項,金額突破200多億美元,並促成中美合作夥伴城市51對,已成為推動中小企業雙邊及多邊國際合作的領軍機構。

為配合“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聯盟發布了一批高質量的國際公共服務產品,包括《全球中小企業發展白皮書》《“一帶一路”商業機會與投資風險白皮書》《世界智能製造業發展報告》《中國製造業發展研究報告》。同時,積極推動國際產能合作,組織中國企業抱團到境外自貿區、經濟特區投資。

為推動“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聯盟於今年3月10日成立了可持續發展委員會,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潘基文出席了成立儀式。從今年開始,聯盟將在世界各地舉辦“國際領袖可持續發展大講壇”,讓一批積極倡導可持續發展理念的外國前領導人與國際商界領袖引領廣大中小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聯盟取得的傑出成績,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2012年11月22日,在維也納舉行的“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第四十屆工業發展理事會”上,聯盟獲得了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咨商地位。2017年9月5日,經公安部批准,美國全球中小企業聯盟上海代表處正式設立。這是中國政府開始實施《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后,首家獲准在華設立代表機構的全球性中小企業國際組織。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台中當舖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

※想知道台中借款合法經營政府立案有工作即保証借的當舖在哪裡?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新店當舖合法立案是優質借貸管道

※找尋高雄當舖,左營當舖全年無休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