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智慧城市科技女力高峰座談會 建立桃園與國際、產業、智慧城市的女力連結

     

    桃園市政府推動智慧城市建設,設置「智慧城市推動會」檢視城市的智慧化建設與推動智慧城市發展。今(2021)年市府更透過遴聘11位國內外傑出女性加入桃園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融入多元觀點檢視智慧城市建設,並強化建立桃園與國際、與產業的智慧城市女力連結。23日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於興光堡壘舉辦「智慧城市推動會宣示記者會」與「女力高峰座談會」,郭耀煌政委與唐鳳政委以影片獻聲致詞,由市長鄭文燦頒贈委員聘書,接續「女力高峰座談會」以三大主題:「智慧城市 IT x 智慧思維」、「智慧城市 x 女性人才」與「智慧生活 x 環境」,由CAREhER規劃策展,邀請智慧城市推動會委員從疫情下的思維轉換、數位人才培養與永續環境與智慧生活等面向進行對話。

    首場「智慧城市 IT x 智慧思維」從疫情下的企業與政府轉型出發,疫情加速企業的創新與轉型,也使得世界重新關注永續性這個議題:虛擬工作模式更為普及,差旅出行減少,城市活動和全球實物貿易減少,這些都對減少碳排放產生有意義的影響。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為這場次與談人,她表示,「疫情對於桃園來說是一場戰役,我們需要做數位治理的工作,透過防疫方針達到數位化,來克服基礎設備及遠端作業,並且借力使力與民眾合作來治理城市。」

    ▲第二場座談會「智慧城市 x 女性人才」。(圖/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提供)

    第二場座談會聚焦智慧城市與女性人才,科技強調創新,需要多樣化的人才,才能帶來更多元的觀點和視角,委員們交換意見,因為科技的改變,多元城市及共融是最重要的發展歷程,針對智慧城市女性的觀點也建議應跳脫框架、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未來的工業4.0時代,為避免延續傳統的性別偏見,女性必須成為數位經濟的一部分,探討男女差異,不只是性別議題,更是科技研發時能否創新突破的重要關鍵。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在找尋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第三場座談會「智慧生活x環境」。(圖/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提供)

    第三場座談會「智慧生活x環境」邀請委員們談智慧生活與環境的連結,智慧城市仰賴許多科技發展,促進永續生活型態以及循環經濟,透過有效的溝通與相互尊重達到環境與永續目標,而在定調的路上,減少不必要成本及的程序,運用新思維佈局產業升級。

    智慧城市的發展,回歸以人為本。鄭文燦市長以「好用、有感、可複製」為目標,從三大面向「智慧治理、智慧產業、智慧生活」打造智慧城市,會上鄭市長以三大亮點舉例:桃園市市民卡、智能路燈計畫、空氣盒子,說明智慧城市讓市民落實智慧生活,同時讓數位城市的建設可以輸出。余宛如局長指出,融入性別觀點,不僅是落實市民需求,更是因應不同背景、性別,其養成與社會期待均有所不同,讓科技的發展有更大的適性,「透過以女性視角檢視城市的建設,讓桃園重新探索新的可能性。」(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廣告)

    你可能還想看…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6133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高雄鳳山中天當舖,輕鬆借輕鬆還

      鳳山支票借款,協助企業即融通營運資金,個人票、客票、公司票皆可辦理.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