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奇芬:市場大震盪,用三分法理財更輕鬆一

台中借款   台中民間小額借款   台中房屋土地二胎

今年第一季投資市場劇烈震盪,投資人情緒飽受煎熬。究竟該賣、不賣,該堅持、不堅持,內心小劇場經常上演。其實,我們都無法預測市場,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資金管理,讓我們可以輕鬆應付市場波動。

我還記得去年有個朋友,請我幫他做基金診斷,他說,他已經退休,打算買一些基金理財。我看他提出來的基金名單嚇了一大跳,因為幾乎全部都是高風險的股票基金。我忍不住勸他,「這樣不太好吧」。他卻告訴我,他是經過考慮的。

他說,他其實有不錯的月退俸,所以,每個月的生活不成問題。但手上還有一些資金,他想讓這些錢活用,所以,他把其中一半資金做了定存。另外一半資金,他打算分5年定期定額投資股票基金。換句話說,他的基金投資最高上限是總資產的50%,而且這個投資計畫要分5年60個月進行,可以承受市場上下震盪風險。 我聽完他的分析後,對他點點頭,認同他的做法。

因為,他已經考慮了自己的風險承受度,也考慮了市場波動風險,他的投資是理性的,投資策略是穩健的,只要他能持續進行,市場震盪對他的理財目標影響不大。

這個朋友的投資,簡單來說,是二分法。一半定存,一半投資。但我建議,不妨採取三分法來投資。

台中永利當舖

參考資料:快樂工作人雜誌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9286

 

林奇芬:市場大震盪,用三分法理財更輕鬆一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