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旭光電精準扶貧阜平試點 首批捐贈300台石墨烯電暖器

  2月2日,東旭光電扶貧捐贈簽約儀式在河北省阜平縣舉行,省發改委副巡視員趙增寶、省發改委產業處副調研員王洪輝、阜平縣常務副縣長戴鵬煒、東旭光電產業執行副總裁董辰京、旭碳新材總經理孔令華等政府及企業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東旭光電與阜平縣政府舉行捐贈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東旭光電將向阜平縣無償捐贈首批石墨烯電暖器300台,以實現冬季清潔採暖;同時還將捐贈價值20萬元的圖書。據了解,本次捐贈僅為首次試點型工程,後期還會根據運營情況適當擴大捐贈範圍。 

  據悉,阜平縣地處河北省保定市西部,是“太行深山區、革命老區、貧困地區”三區合一的國家級貧困縣,同時也是“燕山——太行山片區區城發展與扶貧攻堅試點”。2012年12月底,習近平總書記也曾到阜平考察扶貧工作。 

  調研發現,目前阜平縣轄區內13個鄉鎮有12個深度貧困村,對電採暖有需求的貧困戶共計974戶。其中不少為60歲以上孤寡老人,由於房屋建成年代較早,門窗冬天漏風嚴重,保溫性能非常差,急需採暖過冬。 

  在捐贈簽約儀式上,阜平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戴鵬煒表達了對東旭的感謝,認為東旭此次捐贈帶來了對老區人民的關懷,也為老區脫貧攻堅事業提供了支持。

  

  阜平縣常務副縣長戴鵬煒發言 

  資料显示,捐贈方東旭光電是集光電显示材料、新能源汽車研發及製造、石墨烯產業化應用等業務為一體的綜合性高新技術企業。其一直踐行“產業報國”理念,曾多次打破國際技術壟斷,填補國內空白,引領產業創新發展。

  

  東旭光電產業執行副總裁董辰京發言 

  “扶貧是國家的大政方針,同時也是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 東旭光電產業執行副總裁董辰京表示,東旭一向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希望利用東旭在石墨烯電採暖等領域的一些優勢和特長,為阜平縣人民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 

  目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正在穩步推進冬季清潔採暖,通過以氣代煤、以電代煤,降低散煤燃燒對大氣環境造成的影響,減少霧霾對老百姓健康的危害。 

  此次東旭光電無償捐贈的石墨烯電暖器採用了先進的石墨烯相關技術,可在不對環境造成污染的同時,大幅提升採暖效率。依託該項技術和產品,目前公司已在山西推進石墨烯“煤改電”工程示範項目。 

  值得注意的是,東旭光電一直在精準幫扶貧困地區發展。據統計,自成立以來,東旭光電曾先後向雅安、玉樹、汶川地震災區、印度洋海嘯受災地區及山西革命老區、河北貧困鄉鎮等地區捐贈大量物資及款項,總價值已達數千萬元。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急需用錢就找三民區當舖.苓雅區當舖,利息低輕鬆借輕鬆還

鳳山汽機車借款免留車,不必擔心無車可用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免留車,利息低

台北借錢公司,即時紓困快速周轉    

房屋借款該注意什麼?

信用卡換現金怎麼選最划算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