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非常歡迎阿里回香港第二次上市

摘要 【李小加:非常歡迎阿里回香港第二次上市】有消息稱,阿里巴巴考慮在中國國內二次上市,通過在香港上市募資200億美元,目標是最早今年下半年遞交上市申請,旨在多元化融資渠道和提高流動性。去年3月傳出阿里將在國內二次上市的消息后,阿里曾回應稱,“赴美上市那天就說過,只要條件允許,我們就回來,這個想法沒有變過。”(證券時報)

  有消息稱,阿里巴巴考慮在中國國內二次上市,通過在香港上市募資200億美元,目標是最早今年下半年遞交上市申請,旨在多元化融資渠道和提高流動性。

  去年3月傳出阿里將在國內二次上市的消息后,阿里曾回應稱,“赴美上市那天就說過,只要條件允許,我們就回來,這個想法沒有變過。”

  李小加在今日生物科技峰會媒體採訪環節針對此問題表示,不能具體評論某一個公司,但是我也看到相關報道,我們非常歡迎阿里回香港上市,這是不出意外,遠走的人總有一天回家,我覺得回家是肯定的,只要我們能解決他們的問題。

  【相關報道】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5月29日向媒體表示,非常歡迎阿里巴巴“回家”,並稱對此“並不意外”。

  據外媒報道,阿里巴巴正計劃在香港作第二上市,預計募集200億美元,最快將於今年下半年提出上市申請,此舉意在令融資渠道更多元化和提高流動性。但報道稱該計劃仍處初步階段,未有最終決定。

  “遠走他鄉的人總要回來,回家是肯定的,至於到底是在上海、深圳還是在香港定居,則是公司的選擇。如果來香港上市,內地投資者可以通過南下股票通投資參与、對此我們樂見其成。”他表示。

  去年4月,港交所啟動了香港市場25年來最大的上市機制改革,對同股不同權、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敞開了懷抱,並改革了第二上市相關規則。

  事實上,之前來港作第二上市的多家公司由於未在香港發行新股,導致交投長期低迷而最終撤回上市。繼新濠博亞、淡水河谷之後,嘉能可、COACH均宣布取消在港第二上市。為此,港交所修改了相關的第二上市條例,對第二上市公司的監管提供更多豁免。

  據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了解,目前港交所的第二上市主要為了吸引海外上市的大型新經濟公司來香港作第二上市。這類公司必須至少達到100億港元市值及10億港元收益,主要是創新產業公司, 需在紐交所、納斯達克、倫交所等地上市,最近至少兩個財年有良好的合規記錄。

  第二上市可享監管豁免

  “根據我們和很多公司的討論,很多公司最後傾向於在香港進行雙重主要上市(dual primary listing) ,或者將亞洲或中國業務在香港進行分拆上市,而放棄原來的第二上市(secondary listing) 計劃”香港某外資律所人士向記者表示。

  據上述法律人士介紹,一家公司在兩個交易所第一上市,它必須遵守兩個交易所的條例。國內典型的雙重上市現象是“A+H”上市。

  相比之下,第二上市是指公司在兩地上市相同類型的股票,通過國際託管行和證券經紀商可以實現股份跨市場流通,第二上市的方式主要以存托憑證的形式存在。如果是一家公司到另一個交易所第二上市,主要必須遵守第一上市交易所的條例,第二上市交易所的要求則各有不同。

  據本報記者了解,目前公司在港交所進行第二上市,相應的監管豁免由負責審批的上市部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同時,根據港交所的命名規則,第二上市需要在股票簡稱後面加上特殊的標記“S”。港交所發言人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確認,目前這類股票暫時未能成為港股通標的,這意味着內地投資者無法通過“港股通”投資這類股票。

  以百濟神州為例,2016年已在納斯達克上市,去年8月在港進行雙重主要上市。這意味着,公司需要同時遵守兩邊的市場規則,這也為其未來能夠進入滬深港通鋪路。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