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罰金達4646萬 第三方支付監管加碼

9月21日消息,據媒體統計,今年已有66家(總公司、分公司合併計算)第三方支付機構收到央行罰單,有多家機構被罰金額破千萬元,其中最高罰金達到4646萬元,而2017年第三方支付行業單筆最高被罰沒553萬元。若以此計算,今年以來單筆罰單的罰沒金額最高值較去年已提高7倍。

據悉,被央行罰款最多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為國付寶,共收到兩張罰單,合計被罰沒4646萬元。國付寶收到的行政處罰显示,一張罰單因違反了清算管理規定、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相關規定,被央行沒收違法所得2217.6萬元,罰款2229.6萬元,合計4447.2萬元。另一張罰單則显示,國付寶因未按照規定,為身份不明的客戶提供服務或與其進行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為,被央行處以總計199萬元的罰款。

有業內人士認為,監管機構之所以頻頻對支付機構開出超大額罰單,一方面說明支付機構確實違規行為比較嚴重,另一方面,也很可能機構因違規而有產生了較大的利潤。在第三方支付嚴監管的背景下,對行業有明顯的警示作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台北汽機車借款合法有保障的老店嗎?

不必大老遠借貸!台北免留車首選當舖讓你一通電話解決您的困難!

台北當舖有店面,政府立案正派經營,借錢免求人!

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可快速過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