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狂飈57%!科創板重回5000億 更有這類“T+0”操作火了!創業板也嗨了

摘要 【最高狂飈57%!科創板重回5000億 更有這類”T+0″操作火了!創業板也嗨了】科創板的漲勢如虹,A股三大股指也不甘落後,創業板指漲勢不凡。創業板指數盤中最高漲近2%,今天兩市44隻非ST的漲停股中,創業板個股就佔到20個,創業板權重股藍思科技更是漲停。(中國基金報)

  科創板全線飄揚,創業板跟隨大漲。

  科創板第三天,再度雄起。在第一天激情消退過後,第二天有所回落,今天全線上揚,25隻個股全是紅盤,平均漲11.39%,漲幅最大的福光股份大漲49.36%,盤中一度漲57%股價創新高。

  科創板的漲勢如虹,A股三大股指也不甘落後,創業板指漲勢不凡。創業板指數盤中最高漲近2%,今天兩市44隻非ST的漲停股中,創業板個股就佔到20個,創業板權重股藍思科技更是漲停。

  25隻科創板大漲11%:

  最高漲49%

  今日開盤后,科創板股票一路走高,成為引領A股走勢的重要力量。截至收盤,25隻科創板個股平均大漲11.39%,成交額228億元、平均換手率38.3%,成交額與昨日相當。

  具體來看,福光股份大漲49.36%,漲幅居首;沃爾德漲34.76%,交控科技漲26.32%,鉑力特光峰科技瀚川智能天宜上佳航天宏圖漲幅也超10%,漲幅最低的中國通號也上漲1.9%。從上漲個股市值特徵來看,漲幅靠前的個股,流通市值整體偏小。

  在昨日只有1隻個股臨停后,今日有2隻個股臨停,福光股份沃爾德盤中觸發較開盤價漲30%的臨時停牌。

  截至今日收盤,25隻科創板總市值為5136億元,流通市值為671億元;平均市盈率達143倍,最高的中微公司市盈率821倍。

  科創板首日,總市值高達約5293億元,而後第二天跌至4822億元,今日又重返5000億元。

  創業板盤中最高漲近2%:

  小米華為蘋果概念發力

  科創板紅旗飄飄,A股大勢也不差,尤其創業板走勢更強。

  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線上漲,上證指數漲0.8%,深證成指漲0.99%,創業板指大漲1.22%,創業板指數盤中一度漲1.77%,近2%。兩市成交額也明顯放大,從昨日的3200多億元增至今日的4000億元,增長20%多。

  創業指數今日之所以漲勢洶湧,主要得益於电子通信板塊的良好表現。藍思科技漲停,信維通信大漲8.69%,欣旺達大漲6.96%。

  科創板還可變相T+0操作

  上市后前5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限制,科創板上市初期就通過充分博弈達到均衡,同時波動也較A股主板有所增大。

  科創板同樣是T+1的交易機制,不過由於上市首日就可以融資融券,投資者通過通過融資融券操作,投資者可以變相實現日內“T+0”的迴轉交易。

  有私募人士表示,可以先當日買入科創板股票,而後融券賣出,也可以當日先融券賣出,然後再買入,這都能實現當日T+0的效果。

  不過,科創板融券沒有放開T+0,投資者融券賣出后,要第二個交易日起,才能償還該筆融券,對於長期做日內迴轉T+0而言,這也需要考慮融資利息成本。

  當然,對普通個人投資者,融券可能並不好融。記者就向一位大型券商人士了解科創板融券情況,他直言個人很難融券,券基本都給了專業機構。

  有券商人士表示,券商通過科創板轉融通借到的券源,或僅提供給提前預約指定的機構客戶或鎖定券源客戶,實現其專券專用。券商通常不會把轉融通借到的科創板券源放到一個公共池子里讓所有投資者去融,因為這樣券商無法管控融券的到期期限;普通個人投資者是否與券源有關聯關係也不好界定。所以,普通個人投資者參与科創板融券遇到無券可融並不意外。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中國基金報)

(責任編輯:DF064)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