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工行建行蟬聯冠亞軍,蘋果第八

 中新經緯客戶端6月7日電,據福布斯中文網7日消息,第16份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出爐。該榜單內含60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市公司,銷售額共計39.1萬億美元,利潤共計3.2萬億美元,資產共計189萬億美元,市值共計56.8萬億美元。

  福布斯榜單截圖

  福布斯統計,2015年以來,中國內地和美國首次平分榜單前十名。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共有291家企業上榜,不過美國上榜企業最多,有560家。日本、英國和韓國也在上榜公司數量方面打入前五名。

  福布斯數據显示,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連續6年蟬聯該榜單前兩名。摩根大通銀行和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緊隨其後,分列第3、4名。前十名其他成員為:中國農業銀行排名第5、美國銀行排名第6、富國銀行排名第7、蘋果排名第8、中國銀行排名第9、中國平安排名第10。

  音樂流媒體公司Spotify今年首次上榜,其IPO可能在上榜企業最為高調。該公司今年排第1,644名,市值270億美元。總體而言,本榜單有131家新上榜公司,全球IPO市場則助推14家公司上榜。瑞典個人護理公司Essity排第722名,排名最高。

  此外,受油價抬升影響,今年油氣企業王者歸來。今年上榜企業的排名中變動最大之一就是雪佛龍。該公司排名提升了338名,拿下第21名。2016年底,該公司虧損4.97億美元。不過,該公司最近實現利潤102億美元。公司前任首席執行官John Watson在致股東的信中稱,2016年的虧損要歸因於大宗產品價格低迷。

  (原題《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出爐:工行、建行連續6年蟬聯冠亞軍》)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短期借貸,台北借錢借款平台,是幫救急最佳平台

※極需短期資金周轉,屏東借錢當舖首選

嘉義免留車當舖,不限車種、車款皆可借款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