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訴抄襲的小鵬汽車懟特斯拉售價高 網友:就會打嘴炮

摘要 【曾被訴抄襲的小鵬汽車懟特斯拉售價高 網友:就會打嘴炮】在特斯拉官宣開放國產版Model 3預定的消息后不久,今年3月被其指控抄襲的小鵬汽車“一把手”何小鵬坐不住了。今日(31日)他在個人微博上發文,直指特斯拉售價虛高,“應該再降價1萬美元。”,同時力挺了自家產品。

  在特斯拉官宣開放國產版Model 3預定的消息后不久,今年3月被其指控抄襲的小鵬汽車“一把手”何小鵬坐不住了。今日(31日)他在個人微博上發文,直指特斯拉售價虛高,“應該再降價1萬美元。”,同時力挺了自家產品。

  微博截圖

  5月31日,特斯拉剛宣布即日起開放國產Model 3車輛預定的消息后不久,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便發微博稱,“說實話,我覺得Model3國產版32.8萬(不帶自動駕駛)毫無競爭力,起碼應該再降價1萬美元。”

  何小鵬稱,現在和5年前已經完全不同,Tesla的電池優勢、智能差異和我們相比都已經沒有,在拿了政府這麼多政策和補助后還是這個價格,要不然是成本控制有問題,要不然還想獲得5年前的利潤率。交付時間估計也要在2020年Q2,等小鵬P7出來肯定輾壓。

  對於何小鵬此番言論,有不少網友並不認同,甚至認為其有“吹牛”之嫌。

  網友“紅魔鬼MU888”說:“吹,儘管吹。電池優勢,智能方面還是輾壓國產電動車,人家再降個一萬美金,還有你小鵬汽車的存在?”

  網友評論

  但也有網友持較為客觀的看法,認為應支持國產汽車。網友“斯文的周爹爹”說:“談到國產大家打骨子里不信任,還不是因為你們這些企業只會誇誇其談。希望有一天國產電動車能口碑達到特斯拉的高度 ,我支持小鵬。”

  公開資料显示,小鵬汽車由UC創始人、前阿里巴巴移動事業群總裁何小鵬,YY創始人李學凌、獵豹移動CEO傅盛、騰訊高管吳霄光等人於2014年共同投資創立,總部位於廣州,並在北京、廣東肇慶、美國硅谷四地建立設計、研發、生產與營銷機構,目前擁有超過700名員工,並預計在2019年達到3000名員工的規模。

  今年3月下旬,小鵬汽車曾被特斯拉起訴抄襲。據國外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特斯拉在訴訟中指責小鵬汽車的員工曹光植竊取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的源代碼。

  彼時,小鵬汽車方面表示,在曹光植入職前後,小鵬汽車都沒有發現存在特斯拉所聲稱的任何可能違規行為。並已針對此事啟動進一步調查。何小鵬也針對被指控抄襲事件回應稱,“特斯拉和小鵬汽車都是創新公司,都在針對自動駕駛做自主研發,只有競爭才會使技術進步,用戶受益。”

  特斯拉還在訴訟文件中表示,今年2月,曹光植還為小鵬汽車招挖角了另一名特斯拉員工。

  有報道显示,這不是小鵬汽車的員工第一次被指涉嫌竊取商業機密。2018年7月,蘋果公司指控前蘋果“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一名華裔員工竊取機密資料。據資料显示,這位名叫張曉良(音)的工程師去往了小鵬汽車任職。

  小鵬汽車至今已獲得多輪融資,融資金額超過百億元。其中不乏阿里巴巴、高瓴資本、GGV紀源資本、IDG資本等知名投資機構加持。

  另外,根據小鵬汽車運營主體廣州橙行智動汽車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資料显示,阿里旗下投資公司杭州阿里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已入股小鵬汽車,目前已經在股東名單內。馬雲和阿里聯合創始人謝世煌均持股杭州阿里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別為80%和20%。

(文章來源:中新經緯)

(責任編輯:DF376)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你在找尋鳳山支票貼現,鳳山當舖合法安全的融資公司嗎?

推薦你備受客戶信賴的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支票貼現的合法融資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