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不改戰略定位 頭部企業去金融化標籤

10月23日消息,據京東金融方面透露,京東金融CEO陳生強在公司內部周年慶上表示,金融仍將是該公司的核心業務,京東金融改名為京東數科,但並不意味着放棄金融業務。

事實上,京東金融、螞蟻金服等互金巨頭雖然都宣稱去金融化,聲稱不做金融,但它們不但持有多張金融牌照,且金融業務仍在增長。京東數科通過保理、注資等模式,或旗下金融牌照主體實現ABS融資和業務規模擴張。作為核心融資渠道之一,京東通過小貸ABS直接債務融資工具,批量低成本資金,實現快速回籠資金再次放貸,持續放大業務規模。

因此,自營融資業務仍是京東數科的主營戰略,之所以改名京東數科,更多的是基於未來更長遠的戰略考量。

據京東金融方面表示,過去公司的組織架構是以產品為核心,這樣無法形成很好的服務效率和用戶體驗。因此該公司成立了個人和企業兩大服務群組,搭建以客戶為中心的組織架構。京東金融將把資金和資產等一系列金融業務轉移至金融機構,自身轉型為科技輸出角色,業務形態將由B2C轉變為B2B2C。

作為金融科技領域的兩大頭部企業,京東金融和螞蟻金服的戰略布局向來就是行業的風向標,而它們的共同特點就是貼上科技標籤,加速去金融化。撕下金融標籤,目前已經成為互金行業的大風向,越來越多的企業定位於服務金融機構的科技公司,計劃調整營收機構,聲稱將服務收入作為未來的新盈利點。

新金融在過去幾年,一方面以技術為手段,改變着金融行業的生態;而另一方面,在傳統金融行業嚴監管的大環境下,實際上也佔了監管套利的便宜。2017年以來日益趨嚴的政策變化,也是使得互金企業轉型的主要原因之一。源於前期野蠻生長下的流量變現和不重視技術,在監管強力調控下的P2P行業頻繁爆雷,互金企業的風控缺陷完全暴露出來。而金融科技企業從B端入手,將科技與金融聯結在一起,通過大數據和雲計算等布局,助力金融機構降低業務實際成本、優化用戶體體驗和提高業務效率,將打造一大營收新增長點。

就目前來看,科技公司的估值遠高於金融的估值,對於想要去資本市場點石成金的企業而言,科技自然是更好的身份標識。BATJ紛紛去金融化,既是形勢所迫,也是大勢所趨。在這場全球範圍的科技革命中,傳統的金融公司都想成為科技公司。在金融轉型的道路上,巨頭們都在增強科技輸出以增加自身拓展新增市場的資本。

隨着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在金融行業的深入應用,科技對於金融的作用在不斷被強化,創新型的金融解決方案也層出不窮。當下,金融科技的發展儼然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借款門檻低!中壢借錢當舖助你快速周轉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