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法者終於嘗到苦果!深大通董事長引咎辭職

摘要 【暴力抗法者終於嘗到苦果!深大通董事長引咎辭職】面對來自監管部門和輿論的壓力,深大通終於認識到錯誤,並立即啟動了整改,具體措施包括公司董事長引咎辭職,辭退三名涉事人員,並免除了涉事人員所屬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上海證券報)

  面對來自監管部門和輿論的壓力,深大通終於認識到錯誤,並立即啟動了整改,具體措施包括公司董事長引咎辭職,辭退三名涉事人員,並免除了涉事人員所屬公司董事長的職務。

  深大通今天披露,5月26日下午,公司召開了第九屆董事會專項會議,針對公司相關人員拒絕、阻礙證監會稽查總隊工作人員依法履職的行為做出深刻反思與檢討。

  幾天前的5月22日,證監會稽查人員在深大通公司執法過程中,遭該公司人員的言語、身體攻擊。報警后在警方的支持下,證監會稽查人員才得以完成送達程序。

  該事件發生后,當地公安機關迅速出警,依法對三名涉案人員妨害公務的行為進行調查。據警方消息,目前兩名肇事者已被行政拘留,一人行政警告。

  5月24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針對此事回應,這種行為嚴重破壞了國家法律的嚴肅性,嚴重干擾了證監會的依法履職,嚴重影響了資本市場正常的法治環境,證監會將繼續依法查處違法案件,對相關單位和人員嚴肅處理,有關情況及時向市場公開。

  深大通已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在今天的公告中,深大通董事會表示鄭重向證券監管機構、 投資者、社會公眾表達誠摯的歉意;對本次事件中受到傷害的稽查工作人員表達誠摯的歉意;對本次事件造成的惡劣影響表達誠摯的歉意!

  公告稱,對於此次突發事件,公司董事會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經深刻反思及檢討,將採取五項整改措施:

  一是全體董監高認真反思、深刻檢討,並承諾积極配合監管部門的調查,誠懇接受監管部門的批評與處理;

  二是立即辭退相關三名涉事人員;

  三是免除涉事人員所屬深圳大通致遠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職務;

  四是公司董事長引咎辭職,辭職后仍將积極配合調查工作;

  五是公司開展全員培訓整頓,強化規範運作意識, 儘快消除不良影響,切實提高治理水平。

  深大通董事會表態,公司全體董監高將帶頭集體學習相關證券法律法規, 切實提高法治意識, 謹記和堅持“四個敬畏”的要求,敬畏市場、敬畏法治、敬畏專業、敬畏投資者,堅守四條底線,堅決杜絕類似行為再次發生。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上海證券報)

(責任編輯:DF39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