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監管”創新舉措徵集啟事

  隨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進和創業創新效應的進一步顯現,全國市場主體數量快速增長,目前已達1.25億戶。面對市場主體的井噴式增長,監管工作“人少事多”的矛盾愈益凸顯,傳統人盯人、普遍撒網的監管方式已與經濟社會發展不相適應。如何按照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建立一套更為完善高效的市場監管機制已成當務之急。國務院《“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明確將智慧監管作為加強和改善市場監管的一項重要原則,指出“要適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適應市場主體活躍發展的客觀要求,充分發揮新科技在市場監管中的作用。運用大數據等推動監管創新,依託互聯網、大數據技術,打造市場監管大數據平台,推動‘互聯網+監管’的智慧監管模式,提高市場監管智能化水平。”肖亞慶局長在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上明確要求,各地要結合實際,努力推進監管智能化,探索監管科學體系建設,建立数字化、智能化監管平台。近年來,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結合自身情況,積極開展“智慧監管”模式探索,推出了不少行之有效的創新舉措,有效降低了監管成本,提高了監管效率。

  為交流、推廣各地成熟的智慧監管創新舉措,進一步提升市場監管的智慧化、精準化水平,中國市場監督管理學會現面向全國市場監管系統徵集2018-2020年推出的“智慧監管”創新舉措。對於各地推薦的創新舉措,中國市場監督管理學會將組織專家進行研討、評審,選出若干具有推廣、借鑒價值的典型舉措,擬在“2020年市場監管論壇”上發布、推廣。

  為做好這項工作,特請各地市場監管部門積極報送本級或所屬市縣級市場監管部門的創新舉措。具體要求如下:

  一、報送的創新舉措須聚焦於某一具體創新措施上,不能是籠統或大而化之的相關措施。

  二、具有一定的創新性,同時具有可複製、可推廣性。

  三、在市、縣一級市場監管部門開展的創新舉措,可在省局(廳、委)的指導下,由市、縣一級市場監管部門直接報送。

  四、實事求是,無符合前述要求創新舉措的,無須報送。

  五、報送時間:2020年4月30日之前。

  六、報送方式:

  (一)發送郵件至:xiaohong5500@sohu.com

  (二)發送傳真至:(010)82262267。

  七、推薦格式詳見《“智慧監管”創新舉措推薦表》。

  聯 系 人:楊曉紅 張維

  聯繫電話:(010)82261919 (010)82261923

  13621235500 18811314873

  附件:“智慧監管”創新舉措推薦表

“智慧監管”創新舉措推薦表

  中國市場監督管理學會

  2020年3月27日

責任編輯:韓迎亞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

【其他文章推薦】

※借錢免保人,支票借錢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刷卡換現常見問題懶人包

屏東當舖在地經營多年,政府合法立案

※借錢很簡單!永和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快速借錢哪裡找?信義區當舖合法借款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