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燈號投資法

高雄汽機車借款    高雄汽車借款    高雄汽車借款 

如果每個月有一萬元的外快收入,再加上本業收入撥出的一萬元,每個月就可以存到兩萬元的投資基金,一年二十四萬再加上投資報酬率,七年左右就可以存到三百萬,而這三百萬將可以養你一輩子。

七、嚴守紀律的投資:如同「理財我最大」廣播節目片頭引用的巴菲特名言「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當景氣來到低點,股價慘跌時就是投資人進場的最好時機,相反的,景氣過熱投資熱絡時就是出場的時機點。闕又上在他的第一本書提到用景氣燈號來做投資,他建議投資人在景氣燈號呈現黃藍燈時分十次進場,而當景氣燈號來到黃紅燈時就要一次全部出手,這種操作方法二、三十年來從來沒有失手過,但重點是必須嚴格遵守。

八、追求誠實的投資報酬率:高報酬的投資背後一定都隱藏著高風險,這種投資類型不是一般投資大眾可以輕易駕馭的,因此不要幻想一夜致富,只要追求誠實的投資報酬率就可以達到財富自由。闕又上建議投資人投資指數型基金,例如美國的標普五百就是巴菲特唯一推薦的投資工具,台灣也有相同的投資工具就是台灣五十,台灣五十過去每年的股利大約在3.5%,投資報酬率約在7.12%,是投資人可以考慮的穩健型投資工具。

均衡的人生財富

九、活用資產配置的投資戰略:如果光是投資股票,碰到股災時股價大跌,資產完全沒有保障,因此最好可以搭配公債,等於是在資產配置中有攻擊性資產,也有防守性資產,不論大環境如何變動,都可以在漲跌中讓自己的資產達到平衡的狀態。資產配置的比例只要每年年底花十分鐘的時間做一次調整即可,詳細的做法可以參考《每年10分鐘,讓你的薪水變活錢》一書。

十、追求均衡的人生財富:1996年,可口可樂總裁在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畢業典禮中對畢業生說,在人生中每個人都像小丑一樣拋接著五個球,這五個球分別是工作、健康、家庭、朋友及靈魂,其中只有工作這個球是橡膠做的,掉在地上之後還會彈起來,其他的四個球都是玻璃做的,一旦掉在地上就碎了。所以大家在追求財富自由的同時,也要注意健康、家庭、朋友及靈魂的維護,否則徒有財富也沒有什麼意義。

闕又上是一位成功的基金經理人,他的妻子卻在幾年前因病去世,也因此他更能體會追求均衡的人生財富的重要性。現在,他除了持續操作基金、為客戶規劃財務、出書教導年輕人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及方法外,也在台東成立好康餐飲,希望除了金錢上的財富之外,也能把健康的財富帶給大家。

 

日昇理財

參考資料:小花平台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JihsunInsurance/article.do?sn=15ebd3460ac000009247&ia_sn=

https://www.newshy.com.tw/?p=6769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