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寶支付年內吃下逾千萬元罰單

近日,有消息稱,易寶支付(YeePay)已放棄在香港的上市計劃,轉向美股尋求IPO。就此,記者向易寶支付CEO唐彬求證,但截至發稿,尚未收到回復。

2018年8月,彭博社曾報道稱,易寶支付打算在香港上市,募集資金約2億美元,但隨後易寶支付相關人士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

據易寶支付官網介紹,易寶支付(YeePay.com)於2003年8月8日成立,總部位於北京,在上海、廣東、江蘇、福建、廣西、天津、雲南、四川、浙江、山東、陝西等設有30家分公司。

在成立后,易寶支付陸續推出了網上在線支付、信用卡無卡支付、POS支付、一鍵支付等產品,先後為航空旅遊、行政教育、電信、保險、新零售、消費金融、互金、跨境等行業提供行業解決方案。2011年5月,易寶支付獲得首批央行頒發的支付牌照,並於2016年首批續展;2013年10月,獲得國家外匯管理局批準的跨境支付業務許可證。

值得注意的是,易寶支付雖然在部分行業支付中佔據了不小的先發優勢,但在規範經營上卻屢現問題。

2019年尚未過半,易寶支付就已經收到了過千萬元的罰單。2019年3月,因違反清算管理規定和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易寶支付被處以942.43萬元罰款;此後,易寶支付又因未按規定履行客戶身份識別義務和未按規定報送可疑交易報告,被罰款60萬元,同時對1名相關責任人員處以2萬元罰款。

而這已是易寶支付連續第四年收到央行罰單。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因收單違規操作,該公司被要求停止在河南、江西、吉林、上海等7個省市開展銀行卡收單業務,並在全國範圍內停發新商戶,為期一年;2015年,因違反非金融機構支付規定罰款4萬元;2016年,因違反相關清算管理規定被罰總計5296.1萬元;2017年,因違反銀行卡收單業務相關法律制度規定,被給予警告、罰款20萬元處分;2018年,未按照規定進行國際收支統計申報、未按照規定報送財務會計報告等被罰14萬元。

另外,記者在聚投訴中以“易寶支付”作為關鍵詞搜索發現,用戶大部分投訴易寶支付的內容與“714高炮”、“無故扣錢”等相關。

支付行業人士對《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隨着互金行業整體發展萎靡,也間接影響了部分為其提供服務的支付通道,甚至有些支付機構的大部分業務體量都受到了影響。

業內人士對記者坦言,他們公司已針對互金相關客戶開啟了強制停止服務的工作,即針對可能存在風險的互金公司,包括網貸和現金貸平台停止服務。但事實上,互金行業屬於業務體量很大的板塊,這對公司發展必然存在影響。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股市資訊精選文章】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櫃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未上市股票買賣運作流程及應注意事項為何?

專家達人教你搞懂未上市買賣交易,新手入門,務必停看聽!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