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支付寶、微信支付5萬元以上交易需上報

12月26日消息,據中國人民銀行發布的《關於非銀行支付機構開展大額交易報告工作有關要求的通知》規定,自2019年1月1日開始,使用支付寶和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進行轉賬,超過5萬元人民幣的,必須上交具體細節給央行監管部門進行審核。

該通知的施行,意味着個人賬戶的大額交易及流水異常將納入央行進行統一監控管理。其中,不僅僅包括銀行賬戶收支情況、網絡銀行收支記錄,還將包括支付寶、微信支付等非銀支付機構的記錄。

對於這一新規,有業內人士分析稱,央行此舉主要是為了預防洗錢和非法融資等行為,受影響最大的是利用第三方支付機構進行洗錢的犯罪分子,而對於普通用戶以及支付寶、微信支付等非銀行支付機構本身並無太大影響。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