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企業調薪3.1% 不及軍公教的4%|產經

明年企業調薪3.1% 不及軍公教的4%|產經

@ 2021-11-16

共獲得 0 次充電

稍後閱讀




複製連結

對上班族來說,這個年不好過。企業平均年終只有1.1個月,8年來最低,比去年少了一天半工資。明年近4成企業會調薪3.1%,是8年來次低,低於軍公教4%的調幅,若扣掉1.8%的CPI漲幅(中經院10月預估),實際調薪幅度更低。

令人不解的,企業對於明年的市場景氣樂觀,47.7%的企業會增加職缺,平均增幅是1成,而且還有政策的鼓勵(軍公教調薪4%),但對於替員工加薪,企業主顯得小氣。

2018年,軍公教只調薪3%、企業卻調薪4.09%;明年軍公教調薪4%,但企業卻只調薪3.1%,政策性鼓勵加薪根本無效。

 

104人資學院資深副總經理花梓馨解釋,今年年終和明年調薪不如預期,有兩個因素可以說明:

屏東軍公教借款利率以及申辦方法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錢服務已深具經驗,幫助過非常多遭遇資金問題的客戶,得以解決他們的難題,順利渡過資金方面的難關

資金有缺口?台北借錢火速放款助你短期周轉

華邦公營當舖秉持著「公開、誠信、服務、信賴、便捷」的精神,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

高雄當舖推薦哪一家

鳳山的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借款流程資訊整合</p

何信當鋪依詢法律上的相關法規遵守奉行,而這些法規也相對的保障了 放款人與借款人的所有權益。

首先,產業景氣今年呈現「外熱內冷」,就是外銷熱而內需冷,像疫情衝擊最大的住宿與餐飲業今年年終只有0.5個月,比去年還少了0.11個月,只有平均年終的1/3,這一減一加,內需產業就拉低今年平均年終。

其次,即使今年前10個月出口年增30%,但展望明年政經變數多。石油、天然氣、原料、運輸價格飆漲,美國通膨惡化,中國能電雙限,拜登民調偏低,中共二十大,中美關係等,都讓企業看不清未來的走向,當然在調薪上,態度會比較保守。

104人資學院資深副總經理花梓馨(宋秉忠攝)

花梓馨提醒,即使半導體平均年薪92.1萬,仍是台灣各行業之首,但卻比去年下滑4%,當全球晶荒、各國都致力半導體在地生產之際,台灣半導體的平均薪資卻低於美日歐,年後要留意人才的流動(挖角)潮。

【往下看更多】









認證

充電計畫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幫作者充電,好內容值得更多人支持。

更多財經相關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3890

    企業周轉問題,支票借款讓你放心借貸是優質合法當舖

    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合法當舖、正派經營,以專業、負責且積極的態度來 服務我們每一位客戶。

    推薦政府合法立案三重當舖,利息低,條件寬

    玖泰經由政府立案,當鋪公會認證,給您最專業的融資借款服務,手續簡便,快速撥款

    台北免留車是最安心的借錢管道

    台北華邦當舖不管個人小額借款、公司週轉、工廠借款、大額融資、汽車借款、房屋二胎、個人借貸、臨時週轉金、鑽石、珠寶、名錶、時尚精品等萬物皆可借貸。

    資金有缺口?台北借錢火速放款助你短期周轉

    華邦公營當舖秉持著「公開、誠信、服務、信賴、便捷」的精神,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