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盤內參:中央深改委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

摘要 【早盤內參】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治理違規涉企收費的措施;中央深改委會議通過《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等;蘇州擴大限售範圍:市區範圍內新房滿3年後方可轉讓。

  每日精選

  央視:7月24日,中央深改委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會議強調,要着眼於統籌推進知識產權保護,從審查授權、行政執法、司法保護、仲裁調解、行業自律等環節,改革完善保護工作體系,綜合運用法律、行政、經濟、技術、社會治理手段強化保護,促進保護能力和水平整體提升。

  每日經濟新聞:波場在24日凌晨表示,雙方都同意將原本約定好的午餐會推遲。孫宇晨目前正在他位於舊金山的家中養病。中國基金報指出,孫宇晨在宣布取消與巴菲特的午餐會面后一天多時間里,他便陷入“洗錢”、“非法集資”、“邊境控制”等旋渦里。並在短短一天半時間5次上熱搜,包括取消巴菲特午餐、邊控、舊金山現場直播、涉嫌非法集資等。

  新城控股:24日晚間公告稱,公司子公司就杭州聚厲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等10個項目公司與交易對方簽訂了相關股權及債權轉讓協議,交易對價合計約為415392.92萬元,約佔公司2018年末經審計歸母凈資產的13.62%,全部以現金支付。公司擬籌劃轉讓部分項目公司股權及相關債權,本輪交易總額不超過150億元。

  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治理違規涉企收費的措施,大力清除企業不合理負擔;會議部署深化區域金融改革試點,增強金融服務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能力。

  蘇州市人民政府:蘇州市擴大住房限制轉讓實施範圍。對蘇州市區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實施限制轉讓措施。自本意見實施之日起,蘇州市區範圍內新取得預(銷)售許可的商品住房項目(含已經取得預售許可尚未開始網簽的項目),購房人自取得不動產權證之日起滿3年後方可轉讓;二手住房通過市場交易購房人新取得不動產權證滿5年後方可轉讓。

  宏觀經濟

  新華社:中國政府24日發表《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白皮書詳細闡述了中國合理適度的國防開支,介紹中國國防費規模結構,在分析比較國防費位居世界前列的國家后說,總體上看,中國國防費是公開透明的,開支水平是合理適度的,與世界主要國家相比,國防費佔國內生產總值和財政支出的比重、人均國防費是偏低的。中國國防開支將與國家經濟發展水平相協調,繼續保持適度穩定增長。

  福布斯:24日發布中國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業家(企業)現金捐贈總額為191.7億元,與去年的173.1億元相比,上漲10.7%,為近7年來最高值。其中,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以40.7億元的總捐贈額,蟬聯2019中國慈善榜首善。加上2012、2013、2018年,這已經是許家印第四次榮登慈善榜榜首。碧桂園主席楊國強家族,以16.5億元的捐贈總額位列榜眼。馬雲排名第三,捐贈總額為9.8億元人民幣。

  中央深改委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試點工作方案》。會議指出,堅持中西醫並重,推動中醫藥和西醫藥協調發展。要健全中醫藥服務體系,推動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會議強調,開展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試點,主要任務是在北京、上海等醫療資源富集地區遴選若干優質醫療機構,通過建設分中心、分支機構,促進醫師多點執業等多種方式,更好滿足群眾醫療服務需求。

  澎湃新聞:在《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印發的大背景下,三省一市已分別制定了各自的實施方案。記者了解到,未來長三角地區將建立“N+1”規劃體系。“1”為《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N”為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科創產業協同發展、城鄉區域融合發展、生態環境共同保護、公共服務便利共享等多個專項規劃。

  央行:7月24日,未開展逆回購操作,因當日有1000億逆回購到期,當日實現凈回籠1000億元。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平。

  Shibor:7月24日,隔夜Shibor跌8.10BP至2.4810%。

  行業動態

  安永:24日發布的《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採納率指數》報告显示,中國內地和印度的消費者金融科技採納率同為87%,位居全球首位,全球平均金融科技採納率上升至64%。僅兩年的時間里,亞太區主要市場的採納率就增長了一倍,有的甚至增長了兩倍,其中中國香港、新加坡和韓國的採納率均為67%,澳大利亞的採納率為58%。中國內地極高的採納率表明,金融平台和生態系統已在中國內地得到廣泛應用。

  澎湃:近日,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等9部門聯合發布《上海市数字貿易發展行動方案(2019-2021年)》。《行動方案》提出打造上海“数字貿易國際樞紐港”,建設数字貿易創新創業、交易促進和合作共享中心的總體思路,力爭到2021年上海数字貿易進出口總額突破400億美元,打造5家估值超過百億美元的数字貿易龍頭企業,培育500家規模以上的数字貿易重點企業。

  證券時報:關於近期媒體報道TCL擬控股日本JDI(日本显示公司)公司藉此進入蘋果產業鏈的消息,TCL 24日表示,公司重組后已剝離智能終端業務轉型為半導體显示及材料為核心主業的科技公司,正圍繞下一代核心發光材料及重點設備領域投資下一代印刷打印OLED,並积極尋求業務拓展和戰略合作機會。目前,公司與包括JDI在內多家公司進行了交流,暫無一致性意向或者協議,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上證資訊:基於邊緣計算的配電物聯網網格邊緣代理系統24日在蘇州試點應用,可自動調節數萬千瓦量級可控負荷,實現1秒內鎖定故障位置,30秒內隔離高壓故障恢復供電,並將故障信息同步報送至搶修人員。A股公司中,金智科技的產品覆蓋配電自動化從站端層到主站層的各個環節;炬華科技在能源需求側物聯網信息平台等領域開展了一系列投資。

  中證資訊:數據显示,本周國內有機硅單體廠家對外報價上調至20000元/噸,主流成交價達17500-18500元,此前的報價則在18000-19000元/噸。目前多廠家貨源偏緊,封盤不報,處理已有訂單,暫停接新單,整體出貨率有所提升,下游需求向好。業內認為利空利好因素並存,環保督察等對有機硅企業開工仍帶來不確定因素,短期來看,在企業強勢拉漲下,有機硅價格穩中上漲的概率較大,可關注新安股份合盛硅業等。

  股市聚焦

  券商中國:記者拿到的一份超資產規模申購數據显示,私募共超配了5863.53萬股。如果按照24日的收盤價來計算的話,浮盈合計超過3.6億元。其中,中國通號的浮盈達2.4億,這些浮盈在變現后將全部捐給公益機構。

  中證網:記者從券商人士處獲悉,券商通過科創板轉融通借到的券源,或僅提供給提前預約指定的機構客戶或鎖定券源客戶,實現其專券專用。券商通常不會把轉融通借到的科創板券源放到一個公共池子里讓所有投資者去融,因為這樣一來券商無法管控融券的到期期限。此外,普通個人投資者是否與券源有關聯關係也不好界定。因此,普通個人投資者參与科創板融券難度較大。

  交通銀行:截至7月24日,社保基金會未減持公司股份。未來三個月內,社保基金會將視市場情況減持,減持不超過7.43億股A股,即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1%。上述情況與此前社保基金會的減持股份計劃一致。社保基金會已將公司7.43億股A股划轉至委託的證券公司,由其獨立自主管理,可通過集中競價或大宗交易方式減持。

  第一財經:一汽集團在近日的一次內部會議上披露了未來3年(2020-2022年)的“三大行動”計劃。這三大行動包括以自主品牌、核心關鍵技術和新興業務為主的“龍騰行動”;以合資合作2.0為主的“虎躍行動”和包含“零部件、物流等業務”的“飛馬行動”。一汽集團內部人士告訴記者,一汽方面目前暫時不走整體上市的路子,而是將各個單元推上市。

  *ST康得:24日晚間公告,公司及三家全資子公司起訴康得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北京銀行北京銀行西單支行合同糾紛案已於7月22日獲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受理。請求法院判令《現金管理業務合作協議》及《現金管理服務網絡加入申請書》無效,並要求被告賠償由此給公司造成的全部損失。

  公司新聞

  招商銀行:上半年凈利506億元同比增13%。

  日出東方:預計上半年凈利同比扭虧為盈。

  安車檢測:上半年凈利1.11億元,同比增86%。

  御家匯:回購股份比例達5%,耗資1.82億元。

  豫園股份:擬7億元收購食用菌企業如意情55.5%股權。

  華銘智能:重組事項25日上會股票停牌。

  明德生物:取得醫療器械註冊證,豐富了公司的產品線。

  富春環保:與源晗能源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中環股份:4.8億元競得東方環晟40%股權。

  龍大肉食:擬設立全資孫公司推動養殖板塊區位布局。

  數據一覽

  滬深股市:7月24日,滬深兩市早盤全線高開,盤面上熱點題材活躍度逐漸提升,以蘋果概念為首的科技股率先發力,軍工、次新、油氣概念等也有所表現,兩市個股呈現普漲格局。截至收盤,滬指漲0.8%,報收2923點;深成指漲0.99%,報收9266點;創業板指漲1.22%,報收1553點。滬股通全天凈流入13.9億元,深股通全天凈流入10.3億元。

  龍虎榜:7月24日,日內,機構參与龍虎榜中個股共涉及6隻個股,其中4隻被機構凈買入,藍思科技被買入最多,為2905.42萬元。另外2股被機構凈賣出,上述提及的東山精密被賣出最多,為12122.28萬元。

  港股:7月24日,香港恒生指數收漲0.20%報28524.04點。

  滬深港通:7月24日,北上資金凈流入20.50億元。招商銀行中國平安立訊精密凈買入居前,分別獲凈買入3.33億元、3.23億元、2.03億元。貴州茅台凈賣出居首,金額為4.37億元。

  融資融券:截至7月23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408.8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4.32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558.5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0.89億元;兩市合計8967.43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5.21億元。

  樓市觀察

  蘇州市人民政府:蘇州市擴大住房限制轉讓實施範圍。對蘇州市區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實施限制轉讓措施。自本意見實施之日起,蘇州市區範圍內新取得預(銷)售許可的商品住房項目(含已經取得預售許可尚未開始網簽的項目),購房人自取得不動產權證之日起滿3年後方可轉讓;二手住房通過市場交易購房人新取得不動產權證滿5年後方可轉讓。

  中國新聞網:7月22日,香港置業發布2019年最新置業意向調查,有近6成受訪者認為未來樓市走勢平穩向好,按季度增加6.3個百分點。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下半年樓價彈升力度將不及首兩季,升幅料約為5%。而隨着下半年多個大型新盤登場,並保持開價貼市的銷售策略,將吸納不少購買力,全年一手房屋註冊量升幅有望跑贏二手。

  國際資訊

  新華社:美國媒體23日報道,美國初創企業WeWork計劃9月首次公開募股(IPO),早於一些投資者的預期。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WeWork的IPO或許可以融資數十億美元,可能是美國股票市場繼網約車平台優步公司以後今年第二大IPO。後者IPO融資大約80億美元。另外,WeWork在IPO前預期將債務融資數十億美元。

  渣打銀行:近日發布2019年下半年度《全球市場展望》報告稱,全球的貨幣寬鬆以及中國很可能推出的定向寬鬆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應足以穩定全球經濟增長,抵消貿易緊張局勢造成的廣泛的影響。渣打認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約為35%,而美股仍有很大的機會在未來6-12個月跑贏其他股市。此外,渣打銀行將中國在岸股票的觀點上調至“看好持倉”,主要源於資金流動改善、估值吸引、潛在的財政刺激等。

  美國財長努欽:長期而言,強勁的美元是重要的。美元穩定也是重要的。不會在短期內主張美元走軟。

  第一財經:Facebook將支付創紀錄的50億美元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解隱私案,扎克伯格將失去隱私權方面的最終決定權,還將因誤導投資者支付1億美元。此前,Facebook被曝出將8500萬用戶個人信息以不正當的方式分享給英國劍橋分析公司。據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一直在調查Facebook是否違反了它在2011年宣布的一項指令。在該指令中,Facebook承諾保護消費者的信息,並對其如何使用個人數據保持透明。

  匯率

  人民幣:7月24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16:30收盤報6.8745,較上一交易日上漲49點。

  期貨行情

  國內:截至7月24日下午收盤,國內商品期市收盤普遍飄綠,鐵礦石、PTA跌近3%,領跌市場。原油、白糖、滬銀漲幅居前,均漲逾1%。

  海外指數

  美國股市: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4日漲跌互現,其中道指跌0.29%,標普指數漲0.47%,納斯達克指數漲0.85%。

  歐洲股市: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24日報收於7501.46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40點,跌幅為0.73%。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報收於5605.87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9點,跌幅為0.22%。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報收於12522.89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2.15點,漲幅為0.26%。

  亞洲:7月24日,日經225指數收盤漲0.41%,報21709.57點。韓國KOSPI指數跌0.91%,報2082.30點。

(文章來源:東方財富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DF353)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會不會造成信用卡容易被盜刷的危機?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申請刷卡換現有哪些方法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