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天秤幣工作組 商討Facebook帶來的風險

北京時間7月13日下午消息,Facebook準備推出数字貨幣天秤幣(Libra),到底新貨幣會給日本貨幣政策和金融監管帶來怎樣的影響?來自日本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已經設立一個工作組,對影響進行深入討論。很快七國集團財長會議將會正式舉行,天秤幣是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  

工作組由日本央行、日本財務省和金融服務局組成,本周它們已經開始開會,工作組希望能利用協調政策化解天秤幣帶來的各種影響,包括對監管、貨幣政策、稅收、支付結算的影響。

法國是七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它希望建立一個特別工作組,工作組主要關注一個問題:如何確保各國央行有效監管数字貨幣。

日本官員表示,因為数字貨幣將會對多種政策帶來影響,日本希望能得到其它國家的支持,將日本工作組擴充為一個更大的稅收、金融監管團體。日本央行並不參与銀行監管事務,這一事務交由金融服務局處理。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會不會造成信用卡容易被盜刷的危機?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申請刷卡換現有哪些方法呢?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