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鋼:燃爆事故造成一名員工死亡 料對今年業績造成一定影響

摘要 【方大特鋼:燃爆事故造成一名員工死亡 料對今年業績造成一定影響】方大特鋼公告稱,5月29日16時22分,公司二號高爐煤氣管道發生燃爆事故。公司現有3 座高爐,具備鐵水產能315萬噸/年,本次事故的二號高爐容積1050立方米,鐵水產能約125萬噸/年。截至目前,公司經營情況正常。本次事故預計對公司2019年度生產經營業績造成一定影響。(證券時報網)

  方大特鋼(600507)29日晚間公告,5月29日16時22分,公司二號高爐煤氣管道發生燃爆事故,事故已造成一名員工死亡,九名員工受傷。公司現有3座高爐,具備鐵水產能315萬噸/年,本次事故的二號高爐容積1050立方米,鐵水產能約125萬噸/年。截至目前,公司經營情況正常。本次事故預計對公司2019年度生產經營業績造成一定影響。

  附公告截圖:

  相關報道>>>

  

  5月29日下午16時22分,方大特鋼位於江西南昌青山湖區的煉鐵分廠的廠區內發生爆炸。

  根據方大特鋼官網消息显示,煉鐵分廠的二號高爐在正常作業時,煤氣管道發生燃爆事故。爐內噴出的焦炭落下造成了一人死亡,九人受傷,傷者已全部送到醫院救治。

  根據南昌消防官方微博消息,爆炸發生1分鐘后,16時23分南昌市消防救援指揮中心就接到了報警,並出動了10輛消防車、2台滅火機器人及65名指戰員趕赴現場處置,於17時50分左右明火被撲滅。

  中國證券報記者抵達煉鐵分廠時,警方已經封鎖了事故現場,只有消防車和救護車能進入廠區。現場已經看不到明火,只有濃煙不斷湧出。

  據周邊居民描述,爆炸發生時,工廠上空升騰起黑色“蘑菇雲”,有火光隱藏在濃煙中,聲勢非常大。

  “好大的火,很遠都能看見,把爐子整個包住了”,該居民介紹,同時濃煙在四周瀰漫開來。但隨後消防人員即抵達了現場,“十幾輛消防車都來了”,該居民介紹。

  據業內人士介紹,高爐設備是鋼廠的主要設備,比鍋爐大的多,高爐事故對生產影響也比較大。

  方大特鋼黨委書記敖新華回應

  高管深夜緊急開會

  事故發生后,方大特鋼黨委書記敖新華對媒體通報了事故情況,此次事故系高爐煤氣泄漏引發爆燃事故 ,導致灼熱的焦炭噴發出來,目前已經切斷了高爐的風、氣,包括煤氣和氧氣,高爐已處於休風狀態,具體原因正在調查和分析。

  中國證券報記者前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方大特鋼的總部進行採訪。

  當記者詢問工廠爆炸情況時,公司工作人員明確表示,此次爆炸后,不會有有毒氣體和物質進一步擴散。

  截至發稿時,公司高管還在緊急開會中。

  方大特鋼一季度凈利潤4.7億元

  公開資料显示,方大特鋼成立於1999年9月,並於2003年9月實現上市。

  公司是一家集採礦、煉焦、燒結、煉鐵、鍊鋼、軋材生產工藝於一體的鋼鐵聯合企業,具有年產鋼360萬噸能力的鋼鐵聯合企業。擁有完整的“冶鍊→軋制彈扁→板簧”產業鏈,擁有彈簧扁鋼和汽車零部件產品特色優勢和“汽車零部件用鋼→汽車零部件”的產業鏈比較優勢,是中國最大的彈簧扁鋼和汽車板簧生產基地。

  目前,江西方大鋼鐵集團有限公司持股44.38%,是該公司的控股股東;方威持有上市公司50.80%的股權,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資料显示,2018年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72.86億元,與上年同期比增長23.96%,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29.27億元。

  2019年第一季度,方大特鋼實現營業收入約39.36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為4.7億元,比上年同期減少15.6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約為4.47億元,比上年同期減少19.63%。(來源:中國證券報)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網)

(責任編輯:DF372)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不敢開口跟親朋好借錢?別擔心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助你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