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買股票 先建立10個正確態度一

台北機車借款   台北汽車借款   台北機車借款免留車

你已經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要投入股市大顯身手了嗎?別急,先建立起正確投資觀念,才能避免因為心理上的盲點,讓理財大計劃泡湯。

1. 選定產業,培養熟悉度、敏感度 股海茫茫,從哪裡下手?投資股票的第1步就應該從券商報告、各類財經新聞中找出後勢看漲的族群,持續觀察,培養敏銳度。如果投資的是電子業,三不五時到光華商場、fnac去逛逛,了解該產業鏈中哪些產品正當紅。

2. 避免在行情處於高檔時忽略風險 當市場行情大好時,一般人常會因為過度樂觀連連加碼。卻忽略了股市上攀時,風險也相對增加。群益證券執行副總裁辛日祺舉例,同樣是7%的漲跌幅,股價從100元跌下來會損失7元,但從50元漲上去只賺了3塊5。要用低點漲幅彌補高點跌幅,無異截短補長。一片長紅下更要如履薄冰,別讓過熱的氣氛亂了投資準頭。

3. 買股票,挑產業中的龍頭股 新手上路,專家會建議先看產業龍頭股。舉例來說,手機族群首推宏達電,面板看友達,LED以億光、晶電為首,鋼鐵類股看中鋼,其他傳產各類股中,台塑是佼佼者。以這些競爭力較強的公司為指標,抓幾檔出來固定投資,較能穩定獲利。

4. 不熟悉的股票別碰,切忌頻頻換股 投資股票市場最好只操作自己熟悉的股票,選定幾個時間點來回操作,甚至可以1年進出個1、2次就好,不要常常換股,才能累積對該投資標的的觀察。

5. 沒準備20萬,勿輕易入股市 群益投信資產管理部基金經理蔡昀達認為,如果想要涉足股市,最好要有新台幣20萬元以上的資本額。許多產業龍頭股市值高得嚇人,就算要採取融資的方式投資,還是要有一定資金才有「選股」空間,否則單買幾支雞蛋、水餃股,風險相對集中,也未必能挑到體質健全的股票。

永達當舖

參考資料: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3528&eturec=1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