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銀行與30家網貸平台終止資金存管業務

7月23日消息,近日,新安銀行發布《關於解除與部分P2P平台網貸資金存管協議的公告》,宣布與包括聚米眾籌在內的6家網貸平台終止資金存管業務合作,而從年初至今,新安銀行已至少與30家網貸平台終止了相關業務合作。

《電商報》注意到,與網貸平台終止資金存管業務的並非新安銀行一家,貴州銀行更是早在去年3月便宣布退出資金存管業務,此外,上饒銀行也終止了與部分網貸平台資金存管業務的合作。

銀行紛紛從網貸資金存管業務中抽身,有業內分析人士認為,主要還是因為目前P2P網貸行業仍處於風險出清階段,若存管的平台出現爆雷,會對銀行自身的聲譽和品牌造成負面影響,另外,網貸資金存管系統的開發和維護也需要大量資金,一些銀行基於業務發展前景以及成本等方面的考量,也開始收緊這方面的業務。

據《電商報》了解,與通過測評,進入“存管白名單”的銀行完成資金存管是網貸平台備案的必要條件。公開數據显示,截至目前,共有45家銀行位列“存管白名單”,但僅有34家銀行上線了網貸資金存管業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哪裡有老字號經營的信用卡換現金呢?

各地區刷卡換現金手續費皆一樣嗎?

申請信用卡換現金條件與資格限制?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持台灣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在國外也可以信用卡換現金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