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鎮化 醫療養老 區域發展 將成政府投融資主要方向

屏東當鋪  屏東汽車借款   屏東借錢
日前,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以下簡稱“財科院”)發布了《政府投融資報告2017》。在由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中國財政學會共同舉辦的成果發布會暨地方政府債務研討會上,業內專家表示,我國政府投融資體制改革不斷深化,不過依然存在碎片化等係列問題,應協調整合推進。
報告預計,新型城鎮化、醫療養老、區域發展將成未來政府投融資主要方向。具體而言,一是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提高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水平,縮小城鄉發展差距。二是改善醫療、養老服務等民生産業,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實現共同邁入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三是促進區域發展戰略實施的基礎設施建設,塑造主體功能約束有效、基本公共服務均等、資源環境可承載的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
此外,報告建議,政府需要加快職能轉變,進一步明確自身與市場的邊界,降低民間資本進入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領域投資的門檻,加強政府公共投資的陽光決策,構建以財政為樞紐的政府投融資預算約束機制和評估體係,加快改革政府會計制度,提高財政透明度。
財科院院長、中國財政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尚希指出,當前我國政府投資計劃、融資計劃仍存在碎片化、部門管理分散化的問題,建立投融資體制,突破部門之間的障礙是關鍵,應將部門之間協調作為一個主體。在他看來,投融資體制是一個改革問題,也是制度創新的問題。

大眾當舖
參考資料: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xinhuanet.com/fortune/2018-01/29/c_1122332763.htm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