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正式開放虛擬銀行牌照申請 申請日期截止於今年年底

8月30日消息,近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宣布,將開始接受申請新的数字銀行牌照,申請人必須在2019年12月31日前提交申請。另外,MAS預計將在2020年中期宣布成功申請者,成功的申請人將在2021年中期開始營業。

據了解,MAS預計首批將發行5張数字銀行牌照,其中包括:

一、2張完全数字銀行牌照:為零售與非零售銀行客戶提供存款等各類金融服務;

二、3張批發数字銀行牌照:為中小企業和其他非零售銀行業務用戶提供服務。

申請流程和評估標準

MAS將主要針對申請機構的以下幾方面表現進行評估,包括:

1. 申請機構的商業模式價值主張能否結合創新技術使用以滿足客戶需求,並覆蓋新加坡市場中服務不足的細分市場,使其與現有銀行區別開來。 MAS還將考慮申請機構實施該提案的能力。

2. 能否管理審慎和可持續的数字銀行業務,包括對銀行業務主要風險的理解程度,監管合規和風險管理計劃能力等。此外, MAS還將考慮申請機構股東的聲譽、業績記錄、財務實力。

3. 增長前景和對新加坡金融中心的其他貢獻,例如為新加坡帶來的就業機會,對發展當地勞動力技能的承諾,以及新加坡機構的定位、總部將發揮的作用、區域業務擴張計劃等等。

此外,完全数字銀行申請機構總部必須位於新加坡,或新加坡方在合資企業中擁有控股權。

MAS表示,数字銀行牌照機制的目標是確保新加坡的銀行業繼續保持彈性、競爭力和活力,是新加坡各銀行集團在MAS現有監管框架下創建的数字銀行的有力補充。

據《電商報》了解,在金融科技浪潮的推動下,傳統銀行的轉型升級已是大勢所趨,繼香港地區和台灣地區正式頒發虛擬銀行牌照之後,目前在東南亞地區,各國政府正在积極推動虛擬銀行的落地,此前新加坡鄰國馬來西亞也宣布,虛擬銀行監管框架已經接近完成。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支票貼現處理呢?

別擔心!台北市當舖首選,台北當舖幫你處理台北票貼問題,讓你能靈活運用錢!

想知道台北當舖票貼借款申辦流程與規定?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票貼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當舖營業範圍有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分期車,公司車皆可借!!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