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症化與感染率,這血型最高!研究統計出爐

近日新冠疫情日漸嚴重,越來越多人不幸染疫。日漸升溫的疫情也引起民眾關注。透過以往研究,我們除了得知什麼血型的人容易染疫之外,最新研究指出,A型血型的人更要小心染疫後容易重症化!
(編輯推薦:

A型的民眾小心!新冠病毒肺炎重症化風險高出其他人近2倍!

一篇刊載於著名期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將當時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與西班牙7間醫院的1,980位重症患者(重症定義為呼吸衰竭)納入,展開基因相關研究。經過審慎分析並排除後,最後總計將1,610位重症患者及2,205位健康民眾進行研究比對,分析了8,582,968個單核苷酸多態性(SNP)。

生物物理化學專業理學博士大西淳子指出,SNP是指在構成基因組的DBA序列中,1個鹽基被另一鹽基替換的狀態。僅僅只是1個鹽基的差異,也會與身高、體型、罹患特定疾病的風險及體質有所關係。

用最接近日常生活中的例子舉例,一個鹽基的差異就可以決定一種稱為ABC11的DNA的第180個胺基酸是甘胺酸還是精氨酸,而這便會影響民眾耳屎是乾的還是濕的。

科學家透過分析SNP來進行研究,研究結果發現,A型血型的民眾呼吸機能降低的風險高於其他血型(B型、AB、O)1.45倍。另一方面,O型血型的民眾則是比其他血型的民眾(A型、B型、AB型)風險低了0.65倍。

新冠肺炎重症不只呼吸衰竭,還可能引發敗血症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所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第十版>,統計我國1184例確診個案,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covid19的確診病患之臨床初始症狀包括,咳嗽(31.8%)、發燒(26.9%)、流鼻水/鼻塞(17.0%)、嗅覺異常(11.8%)、味覺異常(8.0%)。

在台灣所有確診個案中,約 83%為無併發症之輕症或無症狀感染,11%為肺炎。嚴重肺炎與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約6%。

雖然目前台灣較少重度與極重度患者,但除了重度患者有可能會因嚴重肺炎使得呼吸困難外,極重度患者除了ARDS,還有可能會引發敗血症,導致免疫功能失控,產生危及生命的器官失能(如:意識改變、呼吸困難、低血氧飽合度、尿量減少、心搏過速、脈搏減弱、肢體冰冷或低血壓、皮膚出現大理石斑…等)。

若是年齡0~19歲之兒童或青少年,還有可能產生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造成出疹或雙側非化膿性結膜炎或黏膜發炎、低血壓或休克、心肌功能受損、凝血功能異常、腹瀉、腹痛、嘔吐…等症狀。重症與極重症的症狀十分嚴重,因此不得不防。

O型最不易被感染新冠肺炎、A型感染比例最高

根據中國媒體綜合報導,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南方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華東師範大學、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上海交通大等8家科研機構合作,研究來自武漢市金銀潭醫院1,775例、武漢大學人民醫院113例、以及深圳第三人民醫院285例病患的樣本,並另外收集來自武漢3,694名未確診人士的血液,一起做比對分析;藉此研究血型與新冠肺炎感染風險的關聯性,研究報告發表在MedRxiv平台上。

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真的和血型有關?研究人員分別計算正常的人與確診患者的血型比例,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1,775名病例的分布比例為:

  • A型 37.75%
  • B型 26.42%
  • AB型 10.03%
  • O型 25.80%

至於3,694位正常無感染的武漢人中,血型分布為:

  • A型 32.16%
  • B型 24.90%
  • AB型 9.10%
  • O型 33.84%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3915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