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落地 首日平穩運行

 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15日訊(記者 祝惠春)1月15日,新三板集合競價轉讓方式正式上線,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落地。新交易系統首日平穩運行。今日競價交易的企業有371家,佔比3.6%。截至收盤,全市場共有773家公司發生交易,盤中成交額約1.2億元。盤后大宗交易成交約2.7億,全天總成交額3.96億。

  企巢新三板學院院長程曉明表示,今天是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第一天,交易量並沒有明顯的放大,很多人對此很失望,其實今天的情況是意料之中,新三板交易量的爆發,還需要時間的積累。在今後幾個月時間內,市場交易的目的並不在於要表現出多少交易量,而在於積累交易數據,來引導下一步的交易。

  2017年12月22日,全國股轉公司發布了新制定的《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司分層管理辦法》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股票轉讓細則》,標志著深化新三板改革邁出關鍵步伐。

  此次改革“以市場分層為抓手,統籌推進發行、交易、信息披露、監管等各方面改革”,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改革交易制度,二是優化完善分層制度,三是解決“三類股東”問題。其中,市場廣泛關注新三板引入集合競價交易制度和盤后大宗交易。本次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的目標是完善市場價格形成機制,為持續改善流動性奠定基礎。至此,在新三板,協議、做市、競價三種轉讓方式全部上線。專家認為,新三板此輪改革將為再分層推出精選層,以及由集合競價升級為連續競價兩項改革留下想象空間。新三板自身改革發展在2018年值得期待。

  2017年年末,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稱要發展與首都地位匹配的現代金融業,尤其提到“加強多層次金融市場體系建設,重點聚焦新三板建設”。這帶給市場無限遐想。 對新三板企業來說,從新三板轉板去A股IPO是不是一條最好的路?也許不一定。改革大幕拉開,新三板的春天正在走來。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不求人!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分期車能借貸嗎?別擔心!有車就可借!24小時當鋪,快速過件立即放款!

※條件不佳也能借款嗎?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當舖,是你快速借款管道!

未上市股票查詢機構有哪些呢?

※想知道上市、上櫃、興櫃、未上市、全額交割,這五種股票有什麼不同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