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監管即將開啟 大多P2P平台仍不合規

7月14日消息,6月以來,網貸平台進入了風險的集中爆發期,多家平台“爆雷”、轉型或停業,光是7月的第一周,爆雷的P2P平台就達40家,涉及資金超1200億,投資者們遭受了巨額損失。在網貸行業進入風險集中爆發期的這一時刻,網貸運營者和投資人將希望寄托在監管身上,期待監管正本清源,規範整個網貸行業,讓良幣得以驅逐劣幣,使合規平台能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據《電商報》了解,鑒於近期網貸行業的“爆雷”潮,監管方也正在加快節奏,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近日制定了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下一階段的工作方案,爭取用一到兩年的時間,通過清理整頓,在基本完成存量風險的化解,消除較大的風險隱患,同時初步建立適應互聯網金融行業發展的監管的體制、體系,方案還指出P2P 網絡借貸和網絡小貸領域清理整頓完成時間節點應於2019 年6月前,其他各領域重點機構則應於2018 年6 月底前,將存量的違規業務化解至零。

而中金的最新報告同樣指出,預計新一輪對P2P的監管細則及現場檢查即將開啟,或在2019年6月前完成進一步的整改驗收。其後將進一步完善准入制度,或進行牌照發放監管,而不僅僅是備案,因此P2P退潮或仍將持續2-3年,3年後正常運轉平台預計不超過200家,即目前運營平台數量的10%左右。

目前,我國的P2P網貸平台還有1836家,而英國大概有15 家左右,美國最大的只有2家,同時有一些比較小的平台,而且我國大部分的網貸平台仍不合規,其中有近40%的網貸平台尚未對接銀行存管系統,即存在資金池和挪用資金的可能,而且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接入新版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的網貸機構只有117家,接入舊版信披系統的平台則有120家。

總而言之,這一兩年將是網貸平台的冰河期,只有極少數平台能熬到國家監管政策的徹底落地,迎來又一個春天。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支票借款是政府立案的合法管道,台北當舖速辦撥款,無需擔心借不到錢的問題!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讓你對當舖借貸徹底改觀!!

※苦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桃園借錢,中壢借錢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想知道更多高雄土地二胎資格審核常見問題?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企業有資金缺口需求,屏東支票貼現助你渡過難關!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