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資產大未來 你有概念了嗎?

近半個世紀來,人類預期壽命一致地延長了,科技創新也持續融入金融理財領域,速度還有加快的跡象。現在民眾熟捻的數位金融服務,透過網路銀行與手機行動銀行等等,在10年前是完全另一個樣子的服務模式,如電子帳單等;現在被稱「夯」的NFT、比特幣、數位資產,三年前還是完全冷門的密碼學。如果現階段年紀在50歲的準備退休族群,真正退休、完全靠退休金過活大約70歲,現在起算還有20年時間,誰能預知屆時的財富資產態樣?有可能現在非常保值的房地產,未來因人們開始移居其他星球,加上地球土地被變種病毒侵蝕而價值大跌。

或許上述情境,有太多的想像和未知,但有一項的發生是在預估之中,即數位資產成為人們資產配置當中的一項,尤其是以比特幣為基礎的衍生性商品,已有提供退休理財套裝服務的國際金融機構,近期成功通過美國官方的嚴格核可。

美國退休計畫供應商之一富達國際(Fidelity)今年4月宣布,經過六個月時間與政府部會溝通,將可以開始為自家公司員工的401(k)計畫(美國退休金制度),提供加密貨幣和相關產品的投資計畫,以回應愈來愈多員工、客戶表達對數位資產的興趣。然而,此項新服務也有兩大先決條件:一是美國官方職工福利安全管理局將採取「適當的行動」,以保護計畫參與者和受益人在數位資產投資的利益;另一是每個參與者的退休儲蓄分配中,比特幣等數位資產占比要有所限制,要在比特幣價格極奇波動的高風險下,確立整體資產避險功能的存在。據了解,富達的計畫是允許員工/客戶把「上限20%」的退休金以比特幣存入401(k)帳戶。

此項趨勢,和加密貨幣、數位資產的規模持續擴大有直接關係,而00世代/數位原住民使用加密通貨的人數、數量也一直在增加,這群客群在長大、他們給父母的孝親費也改為數位資產為主,國際金融機構把加密幣及早納入退休金的投資選項,自然是依循現實的發展趨勢。

這樣的新作法,在台灣對於數位資產法規不清、主管機構政策態度不明下,有其窒礙難行之處,但加密通貨供應向來無國界,民眾跨境選購相當容易,本文建議,潮派的民眾若想在退休資產中加上這些未來金融產品,在總體資產的占比應控制在5%以下,或視為創投基金、黃金等另類(替代)資產部位當中的選項之一,千萬不宜超過一成。

五大考量 尋找最適退休金融套裝

「退休」兩個字,在心理諮商師眼中代表的是「焦慮」,而且是新、舊焦慮的混合。不像許多人幻想,退休後可以過著隨心所欲的自由生活。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研究生柯春玉的學位論文指出,近年來隨著政府財政困難,年金改革衝擊,國人退休準備的變數愈來愈多,民眾的退休焦慮也有所不同,現在面臨退休金被打折,醫療自費額日益提高,失去社會認同/排斥,社會適應不良,或喪失友誼等。

過往專家提出的退休準備建議,大致有,一、準備的時間愈早開始愈好:例如40歲和50歲開始準備退休金,資金成本會有差異,若60歲再開始準備,等於是「來不及了」,沒有條件談成本的差異。二、退休理財準備的金額:依照退休生活的需求來構想,如「退休生活品質的要求」、「退休後可支配所得」、「長照費用」,「退休後壽命」,「扣除基本支出後的退休金儲蓄」等前五大考量因素。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因此,市面上的銀行業、保險公司、投信業多能針對這些重要需求,提出各式金融商品,可視為「提供退休理財解方」的供應商。

需注意的是,業者的退休理財產品並非為單一退休個體量身訂作,甚至可以說,從金融商品設計源頭常以機構方的風險控管、商品利潤為思考點,再行銷包裝成符合市場環境的外衣。例如,今年以來全球市場避險情緒持續濃厚,美元及美元計價資產價格大漲,金融業者趁勢提供利變型美元終身保單,其中包含退休族高度關注的罹癌與失能風險、長期資產配置等保障,是相當完美的產品。然而,現在45歲的客戶簽下這檔保單,真正使用應是30年後的75歲,屆時就不知道是不是完美提供需求了。

民眾對於退休理財的準備,說實在不必對於市面上的金融商品在選擇上感到焦慮。沒有最好的金融套裝,只有專家協助完成最適合之組合。真正令人焦慮的是,面對當今震盪的環境,未來退休會是什麼樣?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wealth/tutor/635905.html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在找尋台中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

中天當舖是一群專業經驗豐富的金主團隊,從事不動產融資及提供各種工商融資已有多年經驗,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卻有銀行的規格讓您方便週轉、倍受禮遇,為客戶量身訂做專屬的融資方案。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