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炒房無法接受5千萬天價處分

政府打炒房 賴正鎰:無法接受5千萬天價處分


2022.04.07 全國商業總會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7)日下午表示,行政院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有關炒房罰則最高達5,000萬元,這是「天價處分」!難以讓大家接受。圖/蔡惠芳

內政部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今(7)日行政院拍板通過,祭出五招打炒房。對此,全國商業總會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下午表示,有關炒房罰則最高達5,000萬元,這是「天價處分」!難以讓大家接受,這樣會甩鍋給建商,讓建商揹負罪名,讓外界誤以為房地產是暴利產業。

賴正鎰今天下午表示,內政部今天正式修法通過「平均地權條例」草案,馬上要送立法院,其中把刑法拿掉這一部分讓業界覺得很感謝,但炒房高達5,000萬元的天價處份。讓大家無法接受,因為此舉會讓社會大眾誤以為房地產是暴利產業、而且是違害社會秩序甚鉅的行業,這誤解讓營建業揹負很大黑鍋罪名。

賴正鎰表示,他身為營建業者,贊同炒房者應接受處罰,但應該是30萬~50萬元的罰鍰額度,較為合理。事實上,目前市場上炒房現象已經很少,政府一年多來一連祭出六大金牌,業者彼此都有警覺和自律,建議政府可以透過公會再多加約束業者,來遵守及政令宣導,買房子是人民居住的基本需求,千萬不要用法令來破壞房市的自由市場機制與正常運作。

賴正鎰強調,這一年多來房價,確實大幅上漲,最主要是通膨造成,第一是來自俄烏戰爭,第二個就是疫情的影響,目前所有的材料,平均已大漲35%,鋼筋,水泥與工資都有,其中工資,就上漲了百分之百。

賴正鎰表示,很多開發商原本預售賣完了,很高興,但是賣了才發現,當初估算的營造成本根本不夠,賣出反而變成賠錢,最大獲利者是購屋的消費者。

賴正鎰主張,政府應該從平抑物價下手,而不是回過頭來,一味的打房。事實上建商自己也不希望物價飆漲太快,更不願見土地價格飆漲太凶。

這一波物價上漲及通膨是全球性,美國印了五兆美元,歐元也印了兩兆五千億的歐元,這麼多鈔票撒出來之後,這種種資金造成大家預期通膨心理,希望政府能在平抑物價,降低通膨著手,而不是一昧打房,讓房地產業者無所適從。

賴正鎰建議,希望政府能從土地供應者,適度平抑價格,或者是從課徵稅賦等各種方式去解決,不要一昧打房,房地產這樣的漲價速度如此之快,這也是所有房地產業界都不樂見的。

鳳山房屋二胎推薦哪一家

中天融資平台也提供高雄土地二胎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全聯當舖,位於屏東市自由路498-1號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誠信可靠,公定利息,手續簡便,放款迅速,銀行式經營,借款有保障,是大家的現金救急站,您資金調度的好地方。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22935.html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