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創新市場監管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姜馨 記者 任震宇)12月26日至27日,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總結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點任務。市場監管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肖亞慶作工作報告時強調,要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穩中求進,不斷提高市場監管工作水平,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栗世民 李濱  董芳忠/攝

市場監管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肖亞慶作工作報告。栗世民 李濱  董芳忠/攝

  肖亞慶在工作報告中總結了2019年市場監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一年來,全國市場監管系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着力加強黨對市場監管工作的全面領導,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着力深化准入改革,提高註冊審批效率;着力加強安全監管,有效防範風險隱患;着力規範市場秩序,促進公平競爭;着力加強質量基礎,推動高質量發展;着力完善監管制度,努力提高監管效能;着力加強基礎工作,全面提高保障水平,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步,為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撐。

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栗世民 李濱  董芳忠/攝

  肖亞慶指出,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會、準確把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營造讓人民群眾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有利於高質量發展的競爭環境、有利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監管環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守住安全放心底線、增添發展質量成色。深刻領會、準確把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職能重構、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加強與國際規則銜接、推進全面融合和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努力推進市場監管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深刻領會、準確把握中央關於市場監管體制改革的決策部署,在深化改革、防範風險、維護公平競爭、消費維權、落實質量強國戰略、提高治理效能上有更大的作為,進一步強化市場監管服務大局的使命擔當。

  肖亞慶強調,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圍繞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統籌做好市場監管領域各項工作。要更加突出商事制度改革,創建穩定可預期的監管環境,激發市場的活力和創造力。更加突出食品安全風險管控,推進安全放心工程。更加突出保障藥品質量安全,深化藥品審評審批改革。更加突出特種設備和工業產品隱患排查,確保安全可靠。更加突出知識產權保護,推進知識產權註冊改革。更加突出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維護好市場秩序。更加突出質量提升行動,協同推進質量強國戰略。更加突出市場監管法治建設,為市場監管提供製度保障。更加突出基層基礎工作,提高基層監管能力。更加突出風險防範工作, 堅決防止市場監管領域出現“灰犀牛”問題和“黑天鵝”事件。

  肖亞慶要求,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市場監管提供方向引領和堅強保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兩個責任”,加強幹部能力建設,鼓勵幹部擔當作為。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定理想信念,積極主動作為,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市場監管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甘霖在會議總結時強調,此次會議是新形勢下動員部署全系統進一步改革創新、推動市場監管工作再上新台階的一次重要會議,主題明確、亮點紛呈,取得了重要成果。全系統要強化擔當抓落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思想自覺、努力擔當作為;凝心聚力抓落實,形成上下聯動、內外協同的合力;完善制度抓落實,善於發揮制度威力,推進舉措落地生根;突出重點抓落實,牢牢把握會議部署的2020年工作的“十個重點”;提升效能抓落實,擔得起、幹得好、出成效,貫徹落實好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精神。

  總局領導唐軍、田世宏、劉實、孫梅君、秦宜智、申長雨、李利、焦紅出席會議。總局總工程師、食品安全總監,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市場監管局主要負責同志,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機關各司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國家葯監局、國家知識產權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游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cn.com.cn/【其他文章推薦】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免留車快速借貸平台

台北汽車借款流程有哪些?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公司車也能借嗎?辦理高雄汽車借款相關流程有哪些?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桃園支票借款是最有效率的借錢管道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