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普漲行情再現 滬指漲0.55%深成指漲逾1%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2月08日訊

今日題材股全面向好,帶動滬指一路震蕩上揚,深市股指表現相對強勢,深證成指、中小板指和創業板指三大股指盤中均漲超1%,上證50個股在保險股的帶動下,午後漲幅也不錯,帶動滬指午後一度漲近3300點。在經歷了前期將近半個月的調整后,滬深兩市今日迎來了難得一見的普漲格局,截至收盤,兩市將近2700隻個股上漲,漲停的非ST個股超40隻,超過400隻個股下跌,東方市場、聯建光電、大連電瓷和陽光股份4股跌停。

截至收盤,滬指漲0.55%,報3289.99點,結束此前四日連跌走勢,成交1657.62億元;深證成指漲1.24%,報10935.06點,成交2071.08億元;創業板指漲0.85%,報1792.16點,成交580.24億元。

盤面上,新零售個股大幅上揚,永輝超市率先漲停並於午後停牌,新華都、國芳集團和中百集團則午後封漲停。據財經報道,騰訊重金入股永輝超市旗下生鮮超市超級物種,預計在兩周內宣布。這是騰訊在零售領域的重要戰略投資,目前股份佔比和估值金額未知。永輝超市回應稱,目前該事項雙方還僅處於商業合作商談階段,與超級物種的擴張並沒有必然聯繫,也並未達成報道所描述的情形。

前期大幅調整的題材股連續反彈,次新股、5G和增強現實等題材接棒大漲。業內人士認為,白馬股和權重股近期連續砸盤,使得市場做多白馬股的動能出現疲態跡象,而部分中小創個股在經歷了長期的調整后,投資價值逐步顯現,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吸引投資者參与。

機構觀點

廣發證券:邊際利好醞釀,行業龍頭配置價值凸顯。1)券商估值回落至低點,大型券商2018年PB估值1.28-1.49倍,與今年5月相當,估值窪地特徵明顯;2)基本面暫無亮點,邊際利好醞釀:基本面角度,五大業務除自營外,變化尚不突出;邊際利好醞釀,如將啟動通道資管公募化改造、引導長期資金入市、市場雙向開放推進等;短期催化或來自IFRS9催化券商板塊浮盈釋放。

廣州萬隆:中小創大面積超跌反彈有利於市場人氣迅速回升,同時也會加速大盤止跌企穩時機的到來。而正如我們昨日所強調的,大盤周K線已經四連陰,大部分白馬股跌幅已達15%到20%空間,所以短期藍籌白馬股超跌反彈的需求比較強烈,其中如美的、平安等白馬龍頭今日紛紛止跌反彈就是先兆,所以繼續盲目看空已經不合時宜,這個時候投資者應該精選個股開始為超跌反彈行情布局,對於年報業績預告亮眼而股價遭到錯殺的優質成長股不妨大膽低吸。

溫馨提示: 東方財經網所有資訊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屏東汽機車借款有哪些條件?只要3分鐘教你搞懂屏東當舖借款流程!!

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借錢推薦 ,各家評價及利息一覽表!

※哪一家的高雄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經營,安全、保密又能快速借款?

※只要有車,不限車種,桃園當舖助你安心借款,桃園免留車服務,一通電話立即解決你的資金問題!

未上市股票能買嗎?帶你來看未上市股票行情一覽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