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兩市普跌 滬指跌1.25%深證成指跌近1%

東方財經網(www.dfcj.net)12月12日訊

在經歷了連續两天的全面反彈后,今日A股市場再次變臉,滬指跌破3300點後繼續下探,跌幅超1%,深市股指跟隨下挫,深證成指跌近1%,創業板指跌逾1%。行業和題材板塊基本上全線下跌,只有小金屬等少數幾個題材勉強翻紅。

截至收盤,滬指跌1.25%,報3280.81點,成交1609.79億元;深證成指跌0.90%,報11043.21點,成交2176.18億元;創業板指跌1.01%,報1798.69點,成交592.50億元。

盤面上,金融股持續低迷,對市場人氣打擊較大,上證50指數盤中跌逾1.60%,保險股跌超3%,銀行股和券商股跌近2%。針對近期央行公布的M2數據,平安證券點評認為,雖然居民與企業新增存款增長仍相對乏力,非銀的低基期是M2新增規模同比上升的主要推動因素,但展望來看,資管新規的出台又為未來流動性的變化帶來不容忽視的隱憂。

隨着盤面的走弱,前期活躍的題材股紛紛下挫,次新股等跌幅居前,香飄飄、樂歌股份和合力科技等跌停。近期“高送轉”題材受監管影響持續遇冷,而往年高送轉個股多數出自於次新股,次新股的大跌也就在預料之中。

機構觀點

海通證券:上證綜指2638點時我們提出熊市結束進入類似春天的震蕩市。展望2018年,市場有望從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新時代的新牛市三個特徵:一是盈利回升源於結構,更持久;二是機構資金佔比提高,更平緩;三是中國自主品牌崛起,龍頭化。風格上價值龍頭攜手成長龍頭,價值龍頭中金融性價比更優、消費白馬有配置意義,成長龍頭如先進製造、新興消費。

廣州萬隆:盤面表現其實已說明市場對於大盤這一次回踩深度抱有很大不確定性,這直接導致資金追高意願不強,兩市熱點稀少以及賺錢效應雞肋的一幕再次發生。這也意味着在經歷前期連續調整後市場信心遭到重大打擊,不是短期一兩根中陽線就能徹底修復的,所以投資者要有足夠的耐心來對待大盤的震蕩反覆。對應投資者操作上則切勿操之過急,盡量避免追高追漲,仍以低吸股價調整充分的優質成長潛力股為主。而展望後市,在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后,我們相信隨着階段利空逐步兌現,以及明年1月定向降準的利好刺激,A股屆時有望迎來真正新變局。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合法立案-平鎮汽機車借款,保密,救急專區

刷卡換現金通常多久才能拿到錢?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