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金融科技大會“外灘大會”將永久落戶上海

1月15日消息,《電商報》獲悉,支付寶剛剛宣布,今天,上海市發布《加快推進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設實施方案》,宣布上海將在五年內建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其中一項舉措是由支付寶、螞蟻金服和阿里巴巴集團主辦的全球最高級別的金融科技大會“外灘大會”,將永久落戶上海。

據《電商報》了解,今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會同國家在滬金融管理部門共同召開新聞通氣會,宣傳介紹《加快推進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設實施方案》。

為不斷擴大上海在全球金融科技領域影響力、號召力,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上海將积極發揮市場主體作用,推動螞蟻金服、支付寶等每年在滬舉辦全球性金融科技峰會——“Inclusion·外灘大會”,發布金融科技前沿技術的最新成果,吸引金融科技企業和人才來滬集聚,並與“陸家嘴論壇”、“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等共同形成上海的“城市名片”。

據介紹,首屆“Inclusion·外灘大會”將於今年4月在滬舉辦,會議規模預計近3萬人,大會將由1場主論壇、16場主題峰會、70餘場分論壇、金融科技企業展、科技音樂節、國際賽艇挑戰賽等組成。目前已初步確認來自多個國際組織和全球性金融機構的重要嘉賓將出席此次峰會。

支付寶亦表示,首屆外灘大會將會邀國際頂尖科學家、經濟學家、技術牛人和公益人士齊聚上海,討論科技給全球金融和城市生活帶來的變化。會議期間將會有科技音樂節等創新文體活動,市民也可以參加,還為大學生朋友們設置了“青年票”。

據《電商報》了解,支付寶與上海的交際始於12年前。2008年,中國第一筆網上交電費誕生在上海,上海成為全國首個實現公共事業互聯網繳費的城市。同年,支付寶在滬設立分公司,2015年正式落戶上海。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18日,位於上海浦東金融廣場的支付寶全新上海辦公室——“支付寶大廈·S空間”正式啟用。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其他文章推薦】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借款不求人士林當鋪,政府合法立案利息低

※找尋台中當舖,台中借款,台中借錢,台中小額周轉,台中證件借款, 全年無休24小時典當服務公司?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到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更多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借錢,屏東小額借錢,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信用卡換現金可以分期嗎?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