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發布國慶出境游報告:人均移動支付消費接近2500元

10月8日消息,今日,支付寶聯合飛豬發布了2019國慶黃金周出境游報告。報告显示,今年國人在境外的人均移動支付消費接近2500元,同比去年增長14%,單筆消費金額增長11%。

而在境外使用移動支付的用戶群體中,“60前”的老年人和“00后”的年輕人表現不俗,其增長速度最為顯著,分別達到130%以及近三成的增幅。

而在出境游的目標地區中,小眾國家成為旅遊打卡的熱點,在線預訂數據显示,位於巴爾干半島西南部、亞得里亞海東岸的黑山增長最為顯著,預訂量同比增長1418%,其次為烏茲別克斯坦以及塞維利亞,分別為469%以及176%。

另外,中國遊客在葡萄牙、菲律賓和馬爾代夫的支付寶交易筆數增長最快,同比去年分別增長了63倍、25倍和15倍。

支付寶指出,目前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的30萬商戶都掛上了折扣給力的支付寶藍色錦囊。而“五年內不帶錢包出門”的小目標也將不再遙遠。

《電商報》注意到,隨着國內支付市場格局趨於穩定,人口紅利逐漸消失,以支付寶、微信支付為首的支付機構均加快了在境外的布局,目前,支付寶已在世界各地培育了9個海外版“支付寶”,它們分別位於印度、泰國、韓國、菲律賓、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

最新的數據显示,截至2019年6月,支付寶及其本地錢包合作夥伴已經服務全球超12億用戶。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其他文章推薦】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刷卡換現金要怎麼做才划算?

※想知道屏東當舖老字號合法經營當舖在哪裡嗎?

※找尋台中合法借錢,合法經營的台中當舖在哪裡?

刷卡換現金會不會造成信用卡容易被盜刷的危機?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