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乘車碼用戶數已突破2億

7月30日消息,據36kr報道,目前,支付寶乘車碼用戶總數已突破2億,已有200多個城市支持支付寶刷碼乘車。

據《電商報》了解,早在2014年,支付寶便開始在公共交通領域推廣普及移動支付,在一些支持支付寶乘車的城市,市民只需要在支付寶首頁點擊付錢-乘車碼,即可掃碼上車。

值得一提的是,界面新聞今日也發布報道稱,目前,騰訊乘車碼用戶總數也已經突破1億,並已在全國28個省市120多座城市相繼落地。

就此來看,兩大支付巨頭對於交通出行場景的爭奪可謂互不相讓。有業內人士指出,一方面,布局交通支付可進一步佔領支付渠道、擴展支付份額;另一方面,交通出行場景的人群數量眾多,使用頻次高,並且有位置信息,是搶奪用戶、獲取數據的最佳場景之一。

從監管層面來看,支付巨頭布局交通支付場景也獲得政策之東風。今年3月,央行副行長范一飛在深圳出席活動時便透露,今年的移動支付便民工程建設已確定將交通領域作為重點場景來抓,以移動支付助力交通領域降低社會成本、保障資金安全、提升出行體驗。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當,大同區當免費幫您鑑價!!

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助你輕鬆安心借貸!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