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上線“安全守護”功能:遇詐騙將通知家人

2月26日消息,支付寶官微今日發布消息稱,已與全國26地反詐中心、中國警察網達成全面合作,同時上線反詐產品“安全守護”,如果識別交易存在詐騙風險,支付寶會聯繫用戶此前設置的“守護人”,進行提醒和勸阻。

據《電商報》了解,若用戶需要開通此項功能,可在支付寶App中搜索“安全守護”,點擊便進入了該項服務,頁面显示可設置主動守護的對象,以及希望被守護的守護人。頁面介紹稱,“當家人有風險時,通過短信、服務提醒通知守護人。”

支付寶方面介紹稱,識別詐騙交易是個行業難題,目前支付寶已能精準識別部分涉嫌詐騙的交易。對存在風險的交易,會進行提醒。但受騙者往往“當局者迷”,容易忽視提醒。“安全守護”的推出有望解決這一難題。

螞蟻金服副總裁芮雄文表示,支付寶希望通過用戶教育、行業共治、保障兜底等保障用戶權益,讓“天下無賊”。打擊詐騙是安全的重中之重,他呼籲“像打擊酒駕一樣打擊詐騙”。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什麼是刷卡換現金?手續費又該如何計算?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信用卡換現到底安不安全?理財專家現身分析說明!

有人試過刷卡換現金嗎?哪裡可刷卡?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