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將更名為美團單車 美團APP或成為其唯一入口

 1月23日消息,美團聯合創始人、高級副總裁王慧文在內部信中透露,摩拜單車CEO劉禹因投身創業離開摩拜,摩拜將成為美團LBS平台單車事業部,由王慧文兼任單車事業部總經理。此外,摩拜北京各辦公區員工將在今年2月底搬遷至美團集團總部。

  王慧文在內部信中表示,目前美團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掃碼騎車,未來摩拜單車品牌將更名為美團單車,美團APP將成為其國內唯一入口。《證券日報》記者發現,現在打開美團APP,通過選擇“掃一掃”或者“騎單車”,就可以直接使用摩拜單車。

  這也是美團自去年4月4日收購摩拜以來最大的動作,從王慧文表述來看,未來摩拜APP入口將會關閉,但具體時間並未披露,這也意味着摩拜的用戶將全部需要下載美團APP,這對美團用戶量會產生一個可以預見的增長。

  一切似乎早有徵兆,早在2018年9月20日美團點評在中國香港主板掛牌上市時,王慧文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摩拜不是一個跟打車相關的業務,美團更看重摩拜與平台的整合,財務上沒有把獨立盈利作為摩拜短期最主要的目標。

  隨後在去年10月底,美團在上市后的第一次組織架構調整中宣布成立 LBS 平台,包含 LBS 服務、網約車、大公交、無人配送等部門,進一步增強 LBS 基礎服務能力。LBS 平台由王慧文負責。

  美團收購摩拜后,短時間內並未出現人事大震蕩。雖然原CEO王曉峰、CTO夏一平和創始人胡瑋煒相繼離開,但和員工直接相關的變動並不多。

  有摩拜內部員工表示,從胡瑋煒決定離開,到後續摩拜開展裁員行動,摩拜在美團旗下將要有所動作,也是可以預料的。“不過,上述內部信只提到了美團APP將是摩拜國內的唯一入口,並未提到國外的布局,這或許與美團的國外步驟有關。”

  資料显示,摩拜2018年撤出了英國曼徹斯特和美國華盛頓兩座城市,當時給出的原因分別是“單車遭遇嚴重的損毀和盜竊”與“華盛頓試運營了一年,數據很好,但當地政府不增加配額”。除了這兩個城市外,摩拜在已經進入的另外19個國家都仍在運營。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籌不到創業資金怎麼辦?台中當舖借款幫你渡過難關!

※更多中山區汽車借款,大同區汽車借款合法借貸公司一覽表

※想知道更多高雄汽車借款免留車,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貸的公司都在哪嗎?

※免煩惱未上市股票行情查詢別人不知道的股市內幕公開!

台北汽車借款免留車服務,讓您的汽機車變為活用的週轉金!!

※老字號經營台北票貼,幫你渡過難關,資金一次到位!

中和機車借款還款方便、利息低

您可能也會喜歡…